从小霸王痴迷者到PPTV总裁之路

2018-08-08来源 : 互联网

当年“小**学习机”风头正劲,姚家没买。为此姚欣总去同学家“蹭”机器。学习机上*吸引人的是一款“马里奥兄弟”游戏,但同学的家长为防止孩子们沉迷游戏,把游戏卡藏了起来。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中国城市家庭,这是*常见的场景之一。学习机这个从台湾传来的新鲜事物,被位于广东的小**公司**至全国。近乎标准键盘的输入设备和学习卡,不仅可以学习,还能打上几局游戏——这比学习更让人兴奋。

没有游戏卡,又想玩游戏,姚欣必须想办法。他发现,说明书背后有很长的一连串编码,有的是数字,有的是英文字母,他就试着在机器上用键盘输入这些“不知所谓”的字符。

这字符其实是马里奥游戏的源代码。姚欣至今仍记得,这款游戏有5000多行代码,其中有的也许只是一两个字符,有些是20多个字符的组合。姚欣必须把这5000多行代码一个不错地敲进学习机,才可能玩上游戏。

**次试验,姚欣用了整整一个下午。后来,为了争分夺秒,姚欣生生地把这些字符背熟了,只用半个小时就能把5000行代码敲完。直至今日,开头部分的代码他还能脱口而出。

姚欣不是过目不忘的天才,能让他对代码烂熟于心的动力其实很简单:敲得好就能“越狱”玩游戏,就能获得小朋友的崇拜,这让姚欣有了信心和兴趣:“大家爱玩游戏,我想写游戏给大家玩。”六年级时,姚欣就抱着父亲的电大教材,自学BASIC语言。

自学很快有了“实效”。每年一厚本寒暑假作业总有不少两位数或三位数运算。为了偷懒,姚欣用计算机代码在学习机上写出了一个四则运算程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