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搜狗高管创建“脉脉”:支招私密跳槽

2018-08-08来源 : 互联网

想跳槽时,常常会出现这样几个悖论,“自己想换工作,但又不想主动投简历,而希望被联系”、“朋友**较为靠谱,但告诉所有的朋友,浪费时间且效率不高外,还感觉特丢面儿”、“盼着猎头主动打来电话,却发现多数猎头**来的工作非常不靠谱”。

观察到这些问题,前搜狗高管林凡创办了社交求职应用“脉脉”,希望通过利用社交关系,打造真实的人脉圈子和匿名的职场社区,让求职者只要填写简单的资料,如工作年限、职位、求职意向、目标薪资等,就可以利用在人脉圈子里的地位,达到被动求职的目的。而且,求职的信息及同前来招聘公司的前期沟通是在匿名情况下进行。

林凡解释,用户在注册脉脉后,应用会自动引入通讯录、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的好友关系链和个人名片,然后通过后台的数据挖掘,为用户计算出关系链中的一度人脉,并拓展好友的好友的“二度人脉”。

同时,根据每个人人脉的公司、学校、职位及未来等待的求职机会或求职意向等信息,自动将用户划分圈子,以**求职信息的推送。

而且,脉脉会通过分析用户及引入的朋友在微博的行为、粉丝数量、职位等,计算出用户的影响力指数。用户在脉脉中求职时,影响力指数会被标注,甚至被当成在求职时的代称,如“职场菜鸟”、“**码农”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