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汪华:如何用移动互联做媒体?

2018-08-08来源 :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媒体时代,什么会变?**个变的是内容生产和内容消费的层面。移动设备,包括现在的手机和平板,将来有可能有眼镜之类的更加先进的设备,实际上是一个****的一个生产设备。

从内容消费的角度来讲的话,现在的内容消费**个特点是短时消费,快速传播,任何一个东西,甚至是在五分钟之内就可以达到几**,上千万的用户。但有一些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无论是到了什么年代,永远都需要有深度,高质量的专业内容,而且这些专业内容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产生的,真正高质量的专业内容实际上必须要有垂直领域真正的专业人士来创建,或者是说哪怕从草根里边冒出来的好的作者或者是说内容创建者也需要经过专业的培训。

所以,现在是传统媒体进入移动互联网非常好的机会,**个机会是平台性的机会,移动互联网已经达到了四五亿的用户,已经完成了一个用户到达度的普及。第二个是人群,移动产品流行了之后,产生了整整一代新代际的人。他们无论是从阅读习惯,生活方式,接触知识的渠道,接触信息的渠道,包括世界观在移动互联网的环境下和上一代人有了完整的不同。

当我们去做一个移动互联网产品的时候,我们**个会想要的是什么,就是**个我觉得产品的用户群是谁。我针对他们哪怕是一个用户群,比如说他也不是一个很简单的一个东西,我可能既有高大上的需求,也有下里巴人的需求,*后针对什么人,针对他什么样的具体需求和具体场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