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应用米途新方向:做客栈管理系统

2018-08-09来源 : 互联网

米途的管理团队持续不断地进行头脑风暴,希望找到另一个对整个产业有价值的方向。他们发现,在大城市中的高**酒店、经济型连锁酒店,其IT信息化水平已经到了和互联网无缝对接的程度,通过互联网可以**方便地给用户提供服务。

但在旅游地集中,IT信息化程度很低的客栈更像是酒店业的长尾。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客栈并不是互联网渗透很深的领域,移动互联网更无从谈起,这个移动互联网的渗透的盲点或许成为米途的新机会。

在米途订酒店应用之外,米途从房源管理入手,帮助客栈做了一套管理系统,产品名叫“云掌柜”。怎么去形容云掌柜在其中的角色?一个中肯的形容是像旅游业的“嘀嘀打车”。像打车软件通过手机改变出租车司机的生意一样,云掌柜也可以通过低门槛的管理软件改变客栈**的生意。

云南丽江、浙江西塘等古镇文化一直是旅游休闲的热门*选。在这些地区的客栈也是炙手可热。但从客栈客房管理的角度,IT信息化的程度非常低。

很多客栈的**拿着本子来记录房源的动态变化,还处在文本时代。记录的用户信息都是***的,用户数据的管理无从谈起。有互联网营销意识的部分客栈**会选择携程、艺龙等网站做分销,但在管理房源上同样有很多不便。如果在一家网站上卖出了一间房,其他网站上都要手动更改房源动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