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马拉松 不是百米冲!

2018-08-10来源 : 互联网

我**次在美国创业的时候,当时做软件、航空管 理,拿到项目以后,迅速开始写软件,可是写了一年之后才发现软件的架构是错误的,导致越写越复杂,越写越难改。于是,重新**,重新搭架构,重新写软件, 浪费了一年的时间。可是这还是一个技术问题,企业更重要的还是文化、核心竞争力。

在创立1号店的时候,当时,我和我的搭档刘俊岭在一个小屋里,十来平米,一张桌子,还没有招**个员工。我们花了非常多的精力来考虑企业的精神和文化是什么。我写了两页纸,后来说这个太长了,记不住。我们就把它缩成半页纸,说还记不住。*后变成8个字,*后两个人分头排序,发现**一致:诚信、顾客、执行、创新。结果这8个字成了我们企业的基石,而且我们把它落实到每一个行动中去。

我发现以前想了很多的点子,回头一看别人都做过了,没做的都是一些硬骨头,如果不跃过这个坎儿的话产生价值也很低。即使是一个非常新的点子,如果一些*头们发现有价值的话,翻个身,就把你压死了。但是,不是说什么难的事情你都去做,一定要知道这个难,难在哪里?另外,你有没有解决这个难点的方法和工具,*后有没有坚韧不拔的毅力。

比如我们创业的时候,当时分析做电子商务,早期我在亚马逊做电子商务,而且代表亚马逊到中国来收购**,知道中国电子商务的机会是*大的。我们就分析中国电子商务,发现很多垂直领域都有了,有做服务商的,有做图书的,有做各种各样的垂直领域的。我们说为什么不能什么都卖呢?比如卖百货或者快消品,大众所需。我说这个点子应该很好、很新,结果一去看,这个点子并不新,有很多的尝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