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四大病症

2018-08-11来源 : 互联网

在任何行业任何市场的**者,都会有一些自己的核心业务作为主要利润来源。而这些****的核心利益带,往往是今天被互联网企业冲击的**。尽管传统企业会层层设防,但仍然会出现明显的弱点,这就是“**者的窘境”。

就中国市场的特定情况来看,许多传统企业之所以能取得今天**地位,要么来源于行政性垄断半垄断地位,要么是大规模制造带来的低价优势,要么是如实体分销渠道网点的特点资产优势,但大多在商业的本质---产品上缺少真正的不可替代性。

例如,食品、饮料、制衣、家居、家电、3C等行业,大部分企业的真正优势来自于价格和渠道,电信、传媒、出版、金融、专业服务等行业,大部分企业的优势来自于早期的行业管制带来的政策红利,但究其产品而言,同质性**,缺少*有的差异化竞争力。这种可替代的**往往是脆弱的。

“大”,一般情况下都是优势,甚至是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但是,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的。在竞争中的闪转腾挪处,“大”的劣势会凸显出来。这主要表现在,当面临对手攻击时,**者的“大”往往会对其行为带来明显的束缚。

例如,面对互联网企业的电商侵蚀,传统企业出于整体收入的波动隐忧,以及对于传统渠道的利益担忧,许多在进入电子商务上采取线上线下同价,就是此类的典型代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