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眼镜行业的ZARA

2018-08-2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一想到眼镜估计都觉得这是一个**,并给自己形象减分的物品。据业内人士透露,相对于西方300至700美元的人均眼镜消费单价,中国不到其六分之一,而中国人由于对眼镜大多停留在功能定位,西方平均每人拥有6-7副眼镜,购买频率大概为半年,中国人均只有1.5副眼镜,眼镜产业发展落后西方市场至少5年。

时尚眼镜bacodes(构)的创始人Ken Lowe则想要改变这个产业和人们对于眼镜的看法。而对于这个带着澳洲IT产业****0企业光环的**投资人来说,选择回国创立时尚眼镜品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

*先,Ken认为,眼镜是功能性的刚性需求,而眼镜能够接触人体部分很多,能够改变人的体态和美感,所以还具有时尚性,是创业非常理想的的一个垂直品类。其次,中国眼镜消费需求的增加。中国人口众多,但是受教育人口却还有很大增长空间,随着民众受教育水平的提高,人们戴眼镜的比例也将提高,并预计将占**一半以上的市场。第三,中国近年眼镜市场的迅速增长。眼镜品类过去十年在中国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百分比,并且预计在两三年后超过日本市场。

然而,想做眼镜快时尚实属不易。虽然中国有了理想的人口密度,但是快速供应链响应体系的建立必不可少。为此,Ken引进了在西方颇为流行的SPA(自有品牌专业零售商经营)模式,把传统眼镜产业从原材料到生产、品牌商、代理商连锁店等诸多中间环节去除,这样,随着眼镜供应链得到了有效缩减,不仅眼镜的生产成本和售价得到了控制,而且传统眼镜平均设计生产上架18个月的周期也被缩短到了3个月,整个生产系统因而能够迅速感应市场变化,提供市场前瞻的产品和设计,和世界潮流同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