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多派系创业基因,进军智能硬件

2018-08-24来源 : 互联网

江志强坦言,硬件创业不是容易的事情,很多硬件创业公司都会不小心在很多“坑”里栽跟头,其中*大的一个坑就是从小批量到量产过程中,如何进行供应链管理,并**优良率。过去一年,不少硬件项目都差点栽在这个坑里,比方说老罗的锤子手机。

幸亏他的台湾背景发挥了作用。江志强表示,有家总部设立在台湾、**排名第**的ODM(原始设计制造)上市公司、同时也是苹果选定的iPhone6的数家代工厂之一,将成为*鲸公司未来智能硬件在量产阶段的合作伙伴,同时与*鲸一起在物联网的创新大潮中探索产品与技术的创新。

硬件只是与用户建立关系的一种手段,江志强不只是要把*鲸打造成一家纯硬件公司。在儿童与家长这个市场,*鲸会先从6到12岁的小朋友开始切入,关注他们的安全、陪伴、习惯养成、非智力的素质发展等等需求,兼顾学校和家中两个场景,*终要承载的还是他过去16年所熟悉的互联网资产、用户**的内容、用户粘性。江志强过去两个月密集的用IDEO design thinking方**结合过去营销研究经验,进行深度的用户调研之后发现,儿童市场并不太好做,因为stakeholders比较多,购买者(家长)、使用者(儿童)、影响者(学校的体制与老师)都不是同一群人,而且这个年龄段的儿童成长速度特别快,不过产品与服务一旦能做起来之后是能建立一定的门槛。

另外,江志强也在思考公司的竞争力问题,硬件加互联网资产的组合可能还不够,如何建立与用户情感纽带与长期信任,产品能够与用户一起成长与更新,这是*鲸在规划商业模式与建设团队核心竞争力时,想**加强的地方。虽然硬件的制造周期较长,但是江志强有信心在2015下半年能够推出**款精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