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IP、打通影视产业链,想把科幻推向大众市场

2018-08-27来源 : 互联网

一部大红大紫的《三体》,让科幻IP**是限于科幻迷间的小众话题,资本也开始对这块市场青睐有加。竺灿文化是一家专注科幻和奇幻IP的影视制作公司,创始人兼CEO季炜铭是知名科幻奇幻作家。近日,他们获得了小村资本和经纬资本的A轮投资

竺灿文化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潘海天,外号大角,曾五次获得中国原创科幻*高奖项的银河奖,也是九州系列——国内具备*成熟世界观的奇幻作品——的原作者之一。*近他和COO戚辉一同接受了创业邦的采访,讲述了在科幻风口来临之际,一群科幻作家如何建立一家影视公司。

就现状而言,硬科幻和软科幻的投入产出比相差悬殊。好莱坞的大多数硬科幻作品依靠炫目的视觉**来吸引人,如果一部硬科幻电影没有5亿的票房收入,很难堪称**。软科幻则一直处于*热的阶段,广义来说,穿越剧和漫威宇宙的片子都可以算作软科幻。

然而如今《三体》带来的科幻热,让科幻这一类型片成为中国市场新刚需。不论像是郭敬明、韩寒等新晋导演,还是老一辈的冯小刚等,都有做科幻电影的想法。戚辉说,科幻热的现象是和社会发展程度相关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