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记的商业化之路怎么走?

2018-09-1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日食记的观众主要聚集在1990~1995年生的女生。日食记创始人姜老刀(姜轩)说,这个群体刚刚完成学业,开始*自生活,内心充满未知、担心和憧憬,但未来的生活是什么,这并不具象,而日食记像是为他们营造了在某个领域的生活状态。

因此,在食物上会选择接地气,在楼下小店也能吃到的食物,比如麻辣香锅、蛋炒饭等,这些食物的选材都非常简单,但日食记会把它变得“复杂”,让观众产生尝试的想法和冲动。同样,在背景和厨具的选择上,都尽量精致和便宜。

姜老刀毫不避讳地说,在做日食记之前,他们也看过一人食,并受到启发。在整体基调上,一人食每集都邀请不同的嘉宾来做饭,而日食记则是保持同一个人出境(就是他自己),观众更容易熟悉、认识这个人,这也是姜老刀一直强调的“人格化”。

此外,日食记还注重在故事上进行引申,在第二季,日食记加入了更多故事性的东西,并且还将推出网剧。“因为食物脱离不了人和情感。”姜老刀说。

在姜老刀看来,日食记之所以能够*,并不是有什么关键的时机,“观众自始至终都比较在意美食这一方面,只是以前一直都没有特别成功的案例。”

如今,日食记已经开了自己的淘宝周边产品店,单品的销量在两三千件左右,同时,也获得了不错的广告植入收益。而对于电商,姜老刀也坦言有过考虑,他说,内容做电商很直接,认同度也比较高。总体说来,目前,美食类视频拓展电商大概有几种形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