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空气洁净指标居全国前列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据大庆空气指标据显示:大庆天气优良率为97.5%,城市环境空气污染指数(API)平均值为53,环境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年均值均符合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  从2012年1月1日起,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就已正式开始对大庆环境空气中PM2.5和臭氧进行连续监测,截至目前,95%以上的监测值低于国家二级标准,说明大庆空气质量状况良好,几乎每天都是优良天。  “将该数据与首批执行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74个城市相比,大庆的平均值几乎与前5个月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持平,可以说,大庆人正呼吸着全国最好的空气。”市环保局局长杨占鳌表示。  事实上,不仅是空气清洁,经过十余年一脉相承的执着与努力,大庆人已经提前开始享受优质生态产品。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作为生态产品的第一生产者和提供者,大庆市委、市政府本着对发展规律的科学把握,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作为经济社会进步的前置条件,在不具备天然优势的情况下,建起了一座百湖之城、绿色之城。  基础功能跨越提升。大庆不断加大“三供两治”建设力度,近年来建成11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和8座生活垃圾处理厂,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2%和87%;建成东城水库、东城水厂,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全市4个地表水源地和13个地下水源地得到有效保护,110多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城乡环境大幅改善。大庆推进百园建设、打造生态景观、实施老区改造,建设各类生态园89个、城镇广场25个,建成省级以上生态乡镇43个,城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3.5平方米。高标准建设世纪大道、铁人大道、黎明河等绿化精品200余处,花园式改造老居住区169个、近2000万平方米。  未来三年,大庆将重点把东、西两大城区作为全市生态环境建设的核心区,充分体现现代都市特色风格。老居住区,注重细部环境治理改造,全面增强绿化管护能力,保证居住环境整洁有序、秩序井然;新居住区,注重高标准配套生态环境,突出小区绿化的品种搭配和规模层次;公共部位,注重生态景观、人居环境的大气亲和,全面提升生态品质,打造更多的地标式景点景区;加快构建绿色自然的生态基础系统。同时,重点在深入推进植树、复草、治水、净气、降噪“五大工程”的过程中,寻求提升生态环境建设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尽最大可能消除视觉污染和听觉污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