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我国工作4天休息3天

2013-08-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如果你还不满足双休的工作情况,那么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据有关消息称:到2030年我国可实现工作4天休息3天,你心动了吗?  “在北欧一些国家,人们在一个星期里工作四天,休息三天。依据我国现在的经济增长速度,哪怕经济增速低一点儿,如果每年能增长6%,到2030年,我国就可以实行工作四天、休息三天的制度。”

  “中国将迎来休闲经济时代。休闲经济时代有几个重要的指标,**,人们的休闲时间会大幅增加,休闲时间能占到40%到45%;第二,时间更长远一点,到2030年,我们的GDP大约有50%来自于休闲产业;第三,老百姓的消费支出有50%用于休闲消费;第四,我们的国土有二分之一的面积用于休闲。”  8月20日,以研究休闲、休闲生活和休闲经济著称的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琪延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努力倡导休闲生活,号召人们积极转变观念,去有意识地放慢生活节奏,去尝试生活方式的休闲化。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休闲经济实际上是一种**的经济形态,是必须出现的一种经济形态。大家都认为,农业、工业与休闲没有关系,其实,也有关系。举个例子,大同煤矿大量开采煤炭,煤炭价格下降了,一吨煤只卖一百块*,现在呢,煤矿把采煤的巷道整理出来,建成博物馆一样供人参观,不同煤层有不同的特点,古代挖煤怎么挖,近代挖煤怎么挖,现在挖煤怎么挖,都可以看到。  下去一个游客,一张门票是一百块*。你看,是生产一吨煤划算呢,还是让一个游客下去观光划算?农业也是这样,现在许多地方发展观光采摘园,游客自己动手采摘的价格比家门口市场上的售价还贵。我经常把经济分为劳动型经济和休闲型经济,劳动型经济以生产劳动为主,而休闲型经济则提供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