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牛角画 传递着中国的特色

2013-10-28来源 : 互联网

牛角画是黑龙江地方工艺品。用牛、羊角合制而成的工艺品,它借鉴了中国画的特点,利用牛、羊角天然如玉的色泽、采用雕刻的技法和民族传统构图形式,运用多层回喷绘方法渲染背景,从而使画面色泽浑厚,古朴淡雅,形成了浓郁的地方特色。用牛羊角作原料,经过烧、雕、磨、粘等工艺拼制而成。利用牛羊角具有光泽的特点,经磨薄后有一定透明度,用来拼贴成花卉、鸟兽、蔬菜、瓜果、山水、人物等形象,或表现中国古代的**故事,能产生特殊的艺术魅力。

黑龙江牛角画是黑龙江特有的一种工艺美术品。它是用牛或者羊角合制而成的工艺品,它借鉴了中国画的特点,利用牛、羊角天然如玉的色泽、采用雕刻的技法和民族传统构图形式,运用多层回喷绘方法渲染背景,从而使画面色泽浑厚,古朴淡雅,形成了浓郁的地方特色。深得国内外顾客好评。

哈尔滨牛角画的制作,**道工序是技术工人们将牛角经过水煮、高温、剪切后,把弯曲的牛角压成牛角平板。接下来,工人们就要按照设计师设计的图案将牛角平板进行打磨、抛光和裁剪。*后根据牛角的本色和条纹将每一块牛角片粘贴在一起,加上外观处理,就形成了一幅牛角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