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入选首批信息消费试点市

2013-12-1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工信部日前公示*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市(县、区)的68个入选地名单。哈尔滨市成为*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市,有望在建设宽带和TD-LTE等信息基础设施,开发智能信息产品以及云服务平台和电商平台时获得国家支持。

今年9月,国家工信部启动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在网络基础设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消费市场规模和潜力、应用服务模式、政策环境等方面条件优越,消费文化积极健康向上,具有显著特色以及**带动作用强的城市(含区、县),开展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创建活动。后经从103个申报单位中遴选68个市(县、区)为*批信息消费试点城市。

该试点工作将于明年1月正式开始,到2015年12月结束。根据工信部要求,哈市入选试点城市后,将以地方**、行业、企业、社区为主体,**围绕建设宽带和TD-LTE等信息基础设施、开发智能信息产品、培育新型信息消费**项目、整合**公共服务云平台、拓展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引导信息消费体验等开展试点**。由此将进一步促进冰城信息消费,拉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信息消费涵盖生产消费生活消费

信息消费是一种直接或间接以信息产品和信息服务为消费对象的消费活动,涵盖生产消费、生活消费、管理消费等领域,覆盖信息服务,如语音通信、互联网数据及接入服务、信息内容和应用服务、软件等多种服务形态;覆盖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多种信息产品;还包括基于信息平台的电子商务、云服务等间接拉动消费的新型信息服务模式。

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将超3.2万亿

自***发布《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信息消费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根据意见,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超过20%,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1.2万亿元,基于互联网的新型消费规模达2.4万亿元,年均增长超30%。基于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信息平台的消费快速增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8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