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

2013-12-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哈尔滨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我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年份。哈尔滨市经济普查的范围和对象为:哈尔滨市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

普查标准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为2013年1月1日—12月31日。普查登记和数据采集工作从2014年1月1日至3月31日。届时,全市将有1.2万多名普查员,手持2500个PDA电子终端设备,深入到3700个普查区,对全市30多万个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登记。

据悉,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将原有的第三产业普查、工业普查、基本单位普查合并,并把建筑业纳入普查范围,统称为经济普查。其普查周期为五年一次,安排在逢3、8年份进行。今年是我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年份。

第三次经济普查与前两次经济普查有所不同,一是普查的范围不同,为**基本单位的不重不漏,结合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对农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的法人单 位、产业活动单位进行普查登记。二是这次普查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全面实行电子化手段PDA进行普查区划分、单位空间定位和普查数据采集、传输、处理,普查 手段发生根本变革。三是在普查方法上,所有单位全面登记,联网直报与PDA采集相结合,普查与抽样调查相结合。四是在普查组织实施上,除军队和武警系统外,全部实现在地普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