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可弹奏冰钢琴亮相冰城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月2日16时许,在第40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景区内,由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员工自己**创意设计的世界*例冰钢琴制作完成。据了解,这座钢琴是一台能够让游客用脚弹奏的“海马冰钢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架钢琴主体全部用冰制作而成,按键也是晶莹剔透的冰,按键里面镶嵌了LED灯,当游客按动键盘时,钢琴会发出相应音符的声音,同时按键也会闪烁彩色光线。

据冰博中心员工李庆华介绍,这架神奇的“海马冰钢琴”长8米、宽1.2米,用冰40立方米,是他和同事李洪在三年前设想的,今年夏天在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冰灯景观设计师李谦威的共同参与下,“海马冰钢琴”设计完成。

据“海马冰钢琴”设计者之一的李洪介绍,设计作品得到认可后,三个人就一起研究如何制作出成品。李洪、李庆华两人一起买来电子元器件和机械零部件,一起研究组装冰钢琴内部构造,经过近4个月的摸索,终于将冰结构与机械、声、光、电等相结合起来。

冰钢琴另一名设计者李谦威介绍,这座“海马冰钢琴”背景台上设计了5只海马,寓意2014年的马年和哈尔滨冰灯50年。这架冰钢琴在传统冰灯工艺基础上增加了科技、音乐元素,配合LED变光,以海马、海洋、浪花等海洋元素为冰背板,将晶莹剔透的松花江天然冰按钢琴键子模拟切割放在特制的钢龙骨里,由专业冰雕师雕刻出高、中、低三个声部21个钢琴键位,内置LED彩色变光,游客只要将脚轻轻踏在键位上,钢琴就会发出奇妙悦耳的声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