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车次车票节前基本售罄

2014-01-1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起,为期40天的铁路2014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目前,春节前售票和*票高峰基本结束,节前热门方向、热门车次车票基本**。

随着高校陆续放假,预计1月28日,春运将迎来客流高峰日。今年春节假期为7天,铁路部门预计返程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大年初六、初七两天,因为有20天的预售期,所以返程车票的购票高峰应为1月17日和18日。

今年铁路春运周期为1月16日至2月24日,节前15天、节后25天。相对于去年春运,今年春运较去年提***天。1月16日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可发售到2月4日的车票。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1月16日早8时可发售到2月2日的车票。

购返程票高峰将至高铁增加7对列车

记者从哈西*车站了解到,从今日起至今年春运结束,高铁日发送列车将由原来的28对增加至35对。哈西*车站2012年12月1日哈大高铁开通。随着哈尔滨始发到上海、哈尔滨始发到北京、天津新线路的开通,高铁扩充春运运输的能力在增强。春运期间,高铁日高峰发送旅客数量将由去年的2.8万人提升至3.5万人。铁列车将给春运带来多大运输能力的扩充呢?以哈尔滨始发终到上海的列车为例,从哈站始发既有列车的日运送能力为1000人左右,从哈西站始发的高铁列车日运输能力至少也在1000人以上,仅在哈尔滨始发至上海的一趟线路上,高铁就为春运扩充了一倍的运输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