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婴儿岛接收首个弃婴

2014-01-21来源 : 互联网

19日21时20分,市儿童福利院保卫室的**装置突然响起,52岁的保安韩彦德马上站了起来,随后他又慢慢坐下,等了约三分钟,韩彦德走进“婴儿安全岛”,发现婴儿床上多了一个用蓝色小被子包裹着的婴儿,仅穿着贴身的小和服,正在熟睡。

保安**时间通知了总值班人员。按照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向王岗镇派出所**,并同医务科护理人员一起将孩子抱进福利院医务科观察室进行了初步的体征检查。据悉,目前弃婴仍在211医院进行救*。

该弃婴是个女婴,脐带刚刚结痂,估计出生仅一周左右,除了包裹孩子的小蓝被,没有其他物品。目前,该名弃婴经***211医院进行详细全面的体检后,诊断为缺氧缺血性脑病且病情危重,正在*救中。

由于这是“婴儿安全岛”接收的**个孩子,福利院给她取名为“沐泽”,意为沐浴恩泽,期盼孩子能早日渡过难关。

据了解,“沐泽”被遗弃时,户外的温度达零下20多摄氏度,如果没有“婴儿安全岛”,无法预料结果如何。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黄万军感慨地说:“没想到‘婴儿安全岛’这么快就接到了孩子,我们会为保护弃婴的生命安全而努力,但坚决反对弃婴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