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持续低温致儿童面瘫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后,在不少地区已经逐渐开始升温时,而寒冷空气还在继续光临这东北。当不少朋友正抓紧时间观赏雪景之时,却不知东北的持续低温已致哈尔滨10多名儿童面瘫。

中国北方有句俗语形容冬季的寒冷:“腊七腊八,冻掉下巴儿。”去冬今春,中国*北省会城市哈尔滨已有10多名儿童在一觉醒来后竟成了“歪嘴巴”,而让孩子出现歪嘴、僵脸的祸*正是目前哈尔滨持续的寒冷天气。

10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传来消息,以往十分罕见的儿童面瘫发病病例,在2013年入冬至今出现了“扎堆”现象,这是由于今冬哈尔滨的持续严寒低温造成了儿童受凉后,加之咽鼓管发育不**所致的病症。

中新社记者10日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见到了一名4岁的患病女孩宁宁,她在一周前刚起床时被发现成为了“歪嘴巴”,而据家长回忆前一晚孩子还有说有笑。

据了解,2013年入冬以来,哈尔滨气象部门已多次发布寒潮预警,并于2014春节前连续出现多个低于零下30摄氏度的寒冷天气,*低气温曾达到零下33摄氏度。目前,虽然根据中国传统节气已经“立春”,但哈尔滨的气温仍在零下20摄氏度徘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