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创始人刘立荣的创业史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你听说过金立手机吗?你知道金立手机的创始人是谁吗?他就是刘立荣!他的是身家15亿,手机月均销量45万部,年销售量超500万部,集团年利润超3亿。然而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非常多的创业故事,那么,你知道刘立荣的创业史是怎么样的吗?

同为大学同窗,演绎绝然不同的命运故事。两个的人生之路,曾经多次相交,*终还是分离,性格决定命运。来自湖南益阳的刘立荣是金立通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他的是身家15亿,手机月均销量45万部,年销售量超500万部,集团年利润超3亿。来自湖南新化的李盛是刘立荣的大学同窗,现为上海一电子公司的技术员,月收入5000元。李盛与刘立荣原本是*要好的大学同窗,也是一对当初同闯广东,同住一间宿舍,没*时一同挨饿的患难兄弟。然而,10多年过去,这两个兴趣相投、爱好相近的患难兄弟,其命运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大的落差呢?

4年同窗,*烦就是他喜欢“小题大做”李盛曾经十分看不惯大学同学刘立荣在小事上总是太较真,但他万万没有想到,正是这种差别,使得刘立荣如今成了身家15亿的大**,而自己却仍然是月薪不过5000元的普通职员!

李盛是湖南省新化县人。1990年9月,他考取了校址在长沙市的中南工业大学。那天办完报到手续回到宿舍时,看到一个同学正埋头*自下围棋,他便说:“兄弟,我们来两盘行吗?”同学答应了,与他一边下棋一边聊天。通过交谈,李盛得知这位新同学叫刘立荣,来自益阳市农村。那**午,他俩共下了3盘,李盛轻松地全赢了。

此后,同宿舍的他俩经常在课余下棋、聊天。刚开始,李盛棋艺占优,刘立荣从没赢过。但是,刘立荣每次下棋时都认真思考,李盛却认为下棋就是打发时间,总漫不经心。这样一个学期下来,刘立荣的棋艺居然反过来比李盛高出一大截,能让他3子了。李盛很纳闷地问:“你怎么提高得这么快?”刘立荣说:“你下棋根本不思考,怎么能有进步……”

大二第二学期,为了*取生活费用,刘立荣提出利用晚自习后的时间,到各个男生宿舍去卖牛奶和面包。两人进行了分工,李盛负责去三、四栋男生宿舍推销,刘立荣则负责五、六栋宿舍。刚开始,两人每晚都能*六七元*,可不久刘立荣的*越*越多,李盛却越*越少。李盛不服气,可两人调换推销宿舍后,刘立荣每晚还是能多*七八元*,而李盛依然越*越少。

**,刘立荣看到李盛穿着一身汗透了的球衣,抱着食物箱就准备出门,他才恍然大悟地说:“你太不注意细节了。像你这样脏兮兮的,谁敢买你的食品呀?”李盛此后听从了刘立荣的建议,每晚出门前将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一段时间后,他的“生意”果然渐渐好了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