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二学生创业开水果网店

2014-02-1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在校大学生创业也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事,一边上学一边创业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而如今利用网络来创业的投资者也是相当之多,足不出户你就能吃到新鲜的水果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这就是水果网店,你听说过吗?

如果不经介绍,你很难将眼前这位成熟练达的年轻人认为是一名大二学生,他就是孟庆乐,一名在校大二学生,另一个身份,则是杭州凤策果品的总经理。坐下来,听听他的创业故事,或许给正在为就业彷徨的年轻人一点启迪和感悟。

家在徐州的孟庆乐,虽然打小就在水果圈里混,叔叔经营水果店已经二十多年,但是他却从没有将经营水果作为事业来看,考大学时,他选择的是***的软件设计,就是这个与水果风马牛不相关的专业,让他和水果联系起来。在大二实习期间,孟庆乐接触到了一家网上销售水果的公司,这让他很自然的和叔叔的水果店联系起来,是不是我也可以开一家水果网店?

这个念头一起,就如影随形的纠缠着他,干与不干着实让他纠结了一阵子,细心的他并没有仓促向家人提出开店的念头,而是对水果经营这个他自小就相伴的行业来了一次近距离调查,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小小的水果利润竟然这么大,在杭州本地水果,基本上为几家寡头垄断,价格更是高的离谱,每斤水果的净利润在60%左右,**啊!而在市场调研中,孟庆乐看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水果已经成为不可缺少辅助食品,特别是80、90后更是热衷于从网上采购。

几经调查,坚定了孟庆乐开水果网店的信心,可是当他把这个想法向家人提出来的时候,却是众口一词的反对。没有他们的支持,自己的想法只是个零,孟庆乐很清楚,自己只是一个大二学生,有的只是创意,但是无论经济能力和实际运作能力都离不开家人的帮助。可眼睁睁的放掉这个机会,又实在不甘心。用数据说服他们,孟庆乐开始“磨”,磨叔叔,磨他的朋友们,详尽的调查资料和小伙子的创业,终于打动了这几位水果界的老前辈,同意支持这个大二学生创办水果网店,于是“凤策果品”诞生了!

知易行难,凤策果品创办之后不久,孟庆乐就深深体会到了个中滋味,明明看起来潜力很大的市场,怎么经营额就是上不去呢?明明自己的水果比实体店的更好,价格也便宜,怎么就是无人问津呢?困惑迷茫,浇灭了当初的创业,让他不得不静下心来好好反思一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影响网店经营的瓶颈有两个方面:一是让别人知道网站,二是让别人相信网站。为了增加网站的知名度,他与知名网络营销**-思亿欧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不定期在网络上展开**。同时,借助杭州卫视这一平台,全方位向市民展示凤策果品,慢慢地凤策果品在本地有了知名度。而为了让别人相信网站,却没有这么简单,在实际运作中,孟庆乐发现,市民只所以对网购水果有顾虑,主要原因是怕水果到家后不新鲜。这也水果网站经营的通病,从产地采购、包装、发货、快递到家,几个环节折腾下来,水果的新鲜度很难**。

解决这些难题又确实很难。开弓没有回头箭,难也要做!自建冷库,自建物流!借助叔叔的采购渠道,凤策果品又实现了产地采购。孟庆乐高兴的说:“现在,在杭州拱墅区、江干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的市民,上午下单,下午就可以送到,并可先验货再付款,水果新鲜度有**,而且比逛超市还方便”。

开业8个月来,孟庆乐*大的感受,就一个字:累。确实如此,既要完成学业,又要操持网站,其间艰辛自非外人能解。但看到企业一步一步走上正轨,辛勤付出,终有回报,那份快乐也是别人得不到的。面对取得的成绩,挖到**桶金的孟庆乐,并没有满足,“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到真正健康、美味的世界鲜果和管家式体贴放心的服务”,这是凤策果品的愿望,从中也不难看出孟庆乐的胸襟。

“不接触这个行业,你可能不了解这个行业的**,”说到业界存在的不良风气,孟庆乐忧心忡忡。“现在有的水果商,弄虚作假,蒙蔽消费者,有的水果贴上外文标签,就称之为进口水果,有的水果分明是就近采购,却打着产地直购的旗号,并且高价销售,损害了市民的利益”。

在孟庆乐心中,有这样一本账,办企业当然是为了**,但这只是单赢。只有顾客和经营者共赢,才是**经营之道。因此,凤策果品不但源头把关,**水果质量,在价格制定上,也遵循了薄利多销的原则,努力为市民的健康生活做一份贡献。

二十二岁的大二学生,成功创办了自己的事业,在孟庆乐成功创业的过程中,其家人的帮助固然非常重要,但个人的努力,更值得青年借鉴。从其中,我们可以看到,大学生要想做出点事来,有想法还不行,更要敢行动,怕挫折不行,更要能坚持,盲目投资也不行,还要准确把握商机。孟庆乐的创业旅程刚刚起步,相信有了他的执着和精明,以后的路会更加精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