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元宵节邂逅情人节的购物潮

2014-02-1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元宵节与情人节相遇,使得哈尔滨各大商场、超市更加热闹。12日,记者在走访后发现,市民更青睐买10元以下的简装汤圆,对于包装好看而价格较高的汤圆则少有问津。许多商场也抓住时机,拉开了“双节”优惠大幕,节日的到来使得各大商场的珠宝专区人气“**”。

商场推出“双节”促销活动

情人节巧遇元宵节,19年一遇,哈尔滨各大商场看准时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服饰3折起,鞋品5折起,珠宝***饰满1000减200……”12日,记者在哈市南岗区松雷商厦看到,为吸引顾客消费推出了多项优惠活动,与情人节相关的化妆品、珠宝、女包、手表等专柜前,不少男青年在此精挑细选,为自己的女朋友选购礼物。

不仅如此,一些商场还推出特色活动与市民互动。在哈市道里区新一百购物广场一层,一个靠弹簧支撑的摇摆“大汤圆”内,一位“天使”不断给市民送去玫瑰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一位小朋友不断朝“天使”挥手,“天使”用力一震“大汤圆”向下,将一朵玫瑰花递到孩子手中。

珠宝**饰品销售*爆

记者了解到,哈市远大购物中心、红博会展购物广场、百盛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分别推出了带有“双节”特色的优惠活动。

“去年给女朋友买了99朵玫瑰,花了不到500元,今年要买99朵玫瑰得花1500多元。”在哈市一家食品公司上班的白领张全对记者说。今年本想延续浪漫,送女朋友99朵玫瑰,但一打听价格,令张全不禁咋舌。“玫瑰花太贵了,不值!”张全在朋友的建议下,选择用金饰代替。“一枚戒指2000多元,一条手链不到3000元,玫瑰花谢了就得扔,戒指手链能戴很久。”

同张全一样,许多市民趁情人节之际到商场选购珠宝**饰品。据新一百购物广场营销部主管盛楠介绍,该商场近日珠宝**饰品销售特别*爆,销售额比平日增长了50%,“六桂福等专柜的销售额甚至上涨了60%。”盛楠表示,戒指、手链、项链等都是市民热衷购买的对象。

记者从哈市新一百、松雷商厦、远大购物中心等多家商场了解到,各家商场的珠宝**饰品销售额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平均涨幅在35%左右。

市民买汤圆不看包装重实惠

元宵节临近,哈市各大超市里的汤圆开始**。在新一百地下一层的汤圆销售柜台,汤圆展销正在此进行。“给我来两袋黑芝麻的。”“五仁的还有吗?”许多市民的购买,让超市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走了一圈,还是这家的汤圆实惠。”市民刘女士在对比了各家汤圆后,决定买两袋单价6.2元的某品牌简装汤圆。“都是自己家吃,没那么多讲究。”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老伴都爱吃黑芝麻馅的汤圆,包装在她看来没那么重要。

“芒果、草莓、榴莲、梅菜扣肉……”除了老式的花生、五仁、黑芝麻馅外,新式的各类“奇葩”汤圆,也吸引了市民的关注。据新一百超市冷冻专区负责人孙德玲介绍,除了传统的花生、黑芝麻、五仁等口味的汤圆外,今年一些品牌还推出了玫瑰、水果、巧克力、肉菜混合等口味的汤圆。从销量上看,传统口味更受市民欢迎,而一些“奇葩”口味的汤圆受到年轻人的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