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火车票下月起将验证身份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春运期间,乘客化名“庆丰包子铺”网购*车票顺利上车的情况,今后将**出现。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306网站将对互联网购票进行身份信息核验。自3月1日起,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查看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乘车人)的身份信息核验状态。

常用联系人设100人上限

实施身份信息核验后,在12306网站上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身份信息将有“已通过”、“待核验”、“未通过”三种核验状态,使用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身份信息将有“已通过”、“请报验”、“预通过”、“未通过”四种核验状态。

身份信息核验状态为“已通过”、“预通过”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可在12306网站正常办理购票业务;其他状态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需要确认在12306网站所填信息的正确性,或持相关证件原件到车站窗口或代售点办理身份信息核验。

注册用户名下的“已通过”、“预通过”、“请报验”常用联系人(乘车人)累计正常不超过100人,上限人数会根据春运、暑运具体情况进行调整。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注册用户名下的常用联系人需超过上限人数时,仅可添加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常用联系人,添加时需先在12306网站填写常用联系人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再持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乘车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办理核验。

背景:黄牛春运用漏洞虚拟身份囤票

2014年1月10日,一名网友用日本动漫人物名购买了两张动车票,并顺利乘车。随后,媒体记者也使用“庆丰包子铺”和“西门吹雪”的化名够得车票并顺利上车。

“黄牛可以利用这个问题,虚拟多个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囤积倒卖车票,通过实名制限制黄牛购票的目的就落空了。”假名也可以买*车票,引发了人们对*车票实名制的质疑,认为目前的实名制并不能算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实名制。

今年1月14日,在******举办的2014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表示,铁路12306购票网站正在建立与身份认证系统的联网。待这一系统上线后,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必须输入正确的身份证号和姓名,虚拟存在的假身份将不复存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