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旅游推荐 静观双榆寺双榆树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黑龙江旅游景点有哪些吗?除了观赏一些名胜古迹,还可以静观一些古树!肇源县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既有悠久瑰丽的古代文化遗产,又有俊秀壮美的自然景观,在肇源县有一种*特的景观——有些古树和古迹是成双出现的,双榆树,你好奇了吗?我们一起来静观双榆寺双榆树!

黑龙江旅游**之静观双榆寺双榆树,双榆寺距离莲花湖2公里,(莲花湖位于肇源县城以东20公里二站镇莲花泡村以南),寺内有两棵双榆树,一直被人们视为神树的千年吉祥树,这两棵榆树伫立在通江路两旁,一东一西,平行相对,居东者体态魁梧,酷似武夫模样;在西者婀娜多姿,酷似一温柔女子,人称一雄一雌,说也奇怪,“雄树”始终不结籽,“雌树”年年挂满榆*。关于此树还流传着一个天上与人间的凄美爱情传说。

相传很早以前,天庭中有镇中、镇南、镇北、镇西、镇东五大天王。其中的镇中天王与莲花仙子相爱,王母娘娘发现后大怒,她令人剥下二人的衣裳将他们打下凡尘。于是二人变成了这两株赤身的哑树。两树之间的古道,据说是王母娘娘用头簪在他们之间划下的,目的是让车行人在其间日夜来往,以防止俩人暗中接近。也许真的是这个原因,这两株老榆树千**来一直孤零零地站在那里,没有繁衍出他们的“后代”。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黑龙江旅游,尽请关注3158**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