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旅游推荐 尚志碑林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旅游**,尚志碑林。在黑龙江旅游景点中,你*喜欢哪里呢?尚志市在旅游开发上,不仅注重自然风光的发掘,还特别注重红色旅游的开发。先后**了东北**联军第三军成立遗址,赵一曼被捕地和吕老妈妈居所等6处原貌。修建了珠河**游击队纪念碑、东北抗联事迹纪念碑、**民族**纪念馆、省内*大的现代文化碑林。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黑龙江旅游**之尚志碑林。

闻说尚志景色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正好赶上难得的假期,早上七点半就拖家带口的坐上了开往尚志的火车,“况且”了近两个小时,终于顺利抵达尚志市。尚志,是以**的名字命名的城市。半个多世纪之前,民族**赵尚志在这里点燃**烽火,巾帼志士赵一曼在这里血洒大地。看着有着红色历史的城市规划的井井有条,文明程度可见一斑!简单整理了一下精神状态,便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开拔!尚志碑林。

尚志碑林是我国东北*大的文化碑林,是极具文化魅力和艺术内涵的精品旅游景点。记录了赵尚志、赵一曼等****和当代名家的诗词墨迹,汇集了各个时期著名书法家的作品。尚志碑林由两大部分组成,内容由“将军艺苑”、“珠河情缘”、“翰墨滥觞”、“千秋国粹”、“印坛异彩”、“联苑撷英”、“智慧之光”七个栏目组成,被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誉为“翰墨胜境”。尚志碑林拥有世界上*大的书法艺术回音壁,该回音壁具有极强的回音效果,且音色独特。

在碑林中发现这样一个庞大的石刻印章,仔细阅读石雕前的简介才知道这庞大的石刻印章的来历。尚志碑林拥有世界上*大的篆刻印章——“九龙印”。印文“九州腾龙”由我国著名书画大师齐白石之嫡孙齐展仪创作设计,代表着中国篆刻艺术的一流水平。大印被中国著名篆刻家、西泠印社副社长刘江先生誉为“天下第一巨印”。天下第一笔也是尚志碑林中的一绝。碑廊为仿古建筑,墙上碑刻刻工精美,布局舒展豪放,使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得以完美展示。

黑龙江旅游**之尚志碑林抱百福,观千龙,登万寿;赏书法,扬国粹,绽奇葩。这是尚志碑林的独到之处,其融墨迹收藏、学术研究、艺术展览、创作基地、旅游参观和国际文化交流为一体,使尚志碑林跻身于全国优秀碑林之列。“将军艺苑”由共和国百余位将军所书的书法作品构成;“翰墨滥觞”集中展示中国书法这一博大精深的艺术发展源流……图为“珠河情缘”,它的主体是第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为****赵一曼烈士的题词,其他部分为赵尚志、赵一曼的诗词作品。

我们在尚志碑林中不仅看到有大量的书法雕刻与雕塑作品,还看到了“**烈士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纪念馆建筑面积824平方米。共设3个展厅,中间为综合馆,东侧、西侧展厅分别为赵尚志烈士纪念馆和赵一曼烈士纪念馆。综合馆陈列面积192平方米,展出介绍了珠河地区人民群众进行**斗争历史、东北**联军第三军组建沿革和战绩及16位**英烈的事迹和革命文物。为缅怀先烈,激励后人,追忆赵尚志、赵一曼那些为捍卫民族尊严而英勇牺牲的抗联将士。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黑龙江旅游**信息,尽请关注3158**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