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黑龙江旅游景点 哈拉新村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4黑龙江旅游景点,哈拉新村。在梅里斯,达斡尔族语“有冰的地方”,与齐齐哈尔市隔江相望。十七世纪中叶,达斡尔族为维护祖国统一,打响了**抗击沙俄入侵的**枪。2014黑龙江旅游景点有哪些?在浴血奋战了半个世纪之后,离开了世居的黑龙江北岸,南迁到大兴安岭、嫩江流域。哈拉新村地处嫩江西岸,位于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今天,我们一起走进2014黑龙江旅游景点之哈拉新村!

哈拉新村建成于1999年,是以达斡尔族为主体的民族新村,建筑设计风格*特又自成格局。1998年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哈拉老村被**不遇的嫩江特大洪水冲毁,全国政协投资 3000万为灾区兴建了现在的哈拉新村。哈拉新村现有人口1100人,百分之七十是达斡尔族,被誉为“中国达斡尔族**村”。哈拉新村是以达斡尔族为主体的民族新村,拥有达斡尔传统民居、达斡尔文化展览馆、达斡尔风情园、哈拉古城、奶牛集中饲养场等特色各异的民俗古迹,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族特色,优越的地理位置,发展成为国家***景区、全国一百个**民俗文化村。

在嫩江河畔的草原上观赏了一场达斡尔人表演的精彩歌舞。蔚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原,清澈的河水,鲜艳的民族服装,美丽动听的歌声,优美欢快的舞蹈,那气氛就像那天*热的太阳,把现场的游人朋友和在场的当地人的热情点燃起来了。大家围起一个圆圈,欢快地跟着达斡尔大妈、姑娘们跳起了达斡尔人“哈肯麦”,尽管动作笨拙,但从大家心里流淌出来的快乐是那么的尽情,哈拉新村的这个明媚的上午是我们这次旅途中*快乐和放松的时刻。

2014黑龙江旅游景点,哈拉新村。达斡尔人现在依然保留着很多民族习惯,比如春节拜年、新娘给公婆装烟等礼仪风俗。在春夏时节,他们喜欢采集柳蒿芽、黄花菜,达斡尔语称柳蒿芽“库木勒”,是达斡尔人从小酷爱食用的一种野菜。现在,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达斡尔族的“库木勒”节,人们聚集在风光秀美的草原上,品尝绿莹莹、香喷喷的“库木勒”汤,进行极富民族特色的文体活动。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黑龙江旅游信息,尽请关注3158**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