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旅游景点推荐 黑龙江督军署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齐齐哈尔旅游景点**,黑龙江督军署。齐齐哈尔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其有八百多年的历史。齐齐哈尔古又别称龙城、龙沙、龙江、黑水等,皆取其黑龙江*府之意。作为古老省城,齐齐哈尔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悠久,有绚丽的自然风光,又有典雅的古老建筑及*特的历史遗迹。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齐齐哈尔旅游景点**之黑龙江督军署!

齐齐哈尔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其有八百多年的历史。齐齐哈尔古又别称龙城、龙沙、龙江、黑水等,皆取其黑龙江*府之意。作为古老省城,齐齐哈尔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悠久,有绚丽的自然风光,又有典雅的古老建筑及*特的历史遗迹。今天我们*先走进的是黑龙江督军署。昔日风光的督军署,作为今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旅游观光景点,进一步传承着历史文明,续写着新的辉煌。

黑龙江督军署,位于现在的市博物馆北。“署”的衙门,我曾见过,是青砖青瓦的中型的二层楼,四周是青砖素瓦的平房,是绝无仅有的弥足珍贵的晚清建筑。**为了显示城市文化厚重,前几年花*修整一番,但已是修旧不如旧。拱式牌楼,似乎是新建的。督军署面积不大,位于齐齐哈尔市区卜奎大街北段东侧,市博物馆北面,现存一幢二层砖木结构的楼房和一组“凹”字形的三栋平房,房屋前后二进,恢弘高大。

齐齐哈尔旅游景点**,黑龙江督军署。督军署营建于清末黑龙江将军程德全任期,至今已有近**历史。清末、民国、伪满直至解放初期,这里都曾是黑龙江省的最高政权机关所在地。督军署建成之后,先后有宋小濂、朱庆澜、毕桂芳、鲍贵卿、孙烈臣、吴俊生、万福麟、马占山等在此办公;解放后这里曾是黑龙江省人民**所在地。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黑龙江旅游信息,尽请关注3158**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