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端午节去哪儿玩 吊水楼瀑布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2014端午节去哪儿玩,吊水楼瀑布。端午节旅游攻略是什么?从哈尔滨乘*车,约四个半小时,到达牡丹江。然后,再转乘汽车约需两个半小时到景区中心——镜泊山庄。*先去看的当然是吊水楼瀑布了,黑龙江吊水楼瀑布**是端午节旅游好去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14端午节去哪儿玩之吊水楼瀑布!

吊水楼瀑布,又称镜泊湖瀑布,瀑布幅宽约70余米,雨水量大时,幅宽达300余米。落差20米 。它下边的水潭深60米,叫“黑龙潭”。其形状酷似举世闻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大的玄武岩瀑布。乘坐K7001次列车从哈尔滨到牡丹江,之后中转汽车到镜泊湖景区。

每逢雨季或汛期,瀑布一般幅宽60余米,落差十多米,呈多股跌落,其*高落差20多米,*大宽幅达400多米,湖水从南、西、北三个方向,以排山倒海之势,从熔岩壁顶直扑黑龙潭,似浮云堆雪,白雾四溅,百米之处,水珠扑面;如银河倒挂,彩练悬崖,奔腾咆哮,声如奔雷,可震十里之外。吊水楼瀑布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县西南,从牡丹江市向南经古城宁安,再向西行抵达东京城后,从这里一直行驶30公里,便可抵镜泊湖的北湖头。

瀑布两侧悬崖巍峨陡峭,怪岩峥嵘。站在崖边向深潭望去,如临万丈深渊,令人头晕目眩。一棵高大遮天的古榆枝繁叶密酷似一把天然的*伞,踞险挺立于峭崖乱石之间。斑驳的树影中,一座小巧的八角亭榭依岩而立,人称“观瀑亭”。亭台至瀑布流口及北沿筑有铁环锁链护栏。古榆下尚有一条经人工凿成的石头阶梯蜿蜒伸向崖底的黑石潭边,枯水期间,潭水波平如镜。据测黑石潭深达六十米,直径也有一百余米。

史上有“忽汗海”等名谓,至明代始称镜泊湖。沿湖两岸有“外八景”等众多天然景点,还流传着许多美丽的**与传说,并有许多古代文化遗址与现代革命史故址。***有“镜泊胜景”,***有“山上平湖水上山,北国风光风光胜江南”的赞誉。镜泊湖是中国*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著名旅游、避暑和疗养胜地,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避暑胜地,世界地质公园。离牡丹江市区仅百余公里。“镜泊”意为“清平如镜”。

2014端午节去哪儿玩之吊水楼瀑布,关于镜泊湖,曾有一个古老的传说。相传很久很久以前,牡丹江畔住着一个美丽善良的红罗女。她有一面宝镜。哪里的人们有苦难,她只要用宝镜一照,便可以消灾弭祸。这件事传到了天庭,引起了王母娘娘的忌妒,她派天神盗走了宝镜。红罗女上天索取,发生了争执,宝镜从天上掉了下来,就变成了镜泊湖。红罗女的传说为这里的山水倍添灵性是因为这镜泊湖是由一面宝镜变作而成,许多伟人的行踪墨宝也给名湖增色不少。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2014端午节去哪儿玩信息,尽请关注3158**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