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特色美食推荐 锅包肉的做法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特色美食**,锅包肉的做法。锅包肉是一道东北黑龙江哈尔滨风味菜,即将猪里脊肉切片腌入味,裹上炸浆下锅炸至金黄色捞起,再下锅拌炒勾芡即成。成菜色泽金黄,口味酸甜。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黑龙江特色美食**之锅包肉的做法!

锅包肉,原名“锅爆肉”,出自哈尔滨道台府府尹杜学赢专用厨师,“滨江膳祖”———郑兴文之手。由于用急*快炒,把铁锅烧热,把汁淋到锅里,浸透到肉里,所以起名叫“锅爆肉”。俄罗斯人发“爆”这个音为包,时间一长,“锅爆肉”就变成了“锅包肉”。锅包肉是**的东北菜,一般菜肴都讲究色、香、味、型,惟此菜还要加个“声”,即咀嚼时,应发出类似吃苞米花时的那种声音。这是哈尔滨道台府菜创始人、滨江道署*任道台杜学瀛*席厨师的郑兴文当年为适应外国来宾的口味,就把原来咸鲜口味的“焦烧肉条”改成了酸甜口味的菜肴,这一改使哈尔滨出现*创的菜肴。郑兴文按照菜肴的做法称它为“锅爆肉”,到现在就被叫成“锅包肉”了。

那么,你知道黑龙江特色美食**之锅包肉的做法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学习锅包肉的做法!

**步:准备制作锅包肉的腌料:鸡蛋清1/2个、料酒1小勺、食盐1/2小勺;粉浆:干淀粉3大勺、面粉1大勺、清水适量;糖醋汁:白糖2大勺、白米醋1大勺、酱油2.5大勺、老抽半勺、盐少许、鸡精适量、清水6大勺、水淀粉1大勺;

第二步:里脊肉洗净切成厚约0.2厘米的片,把肉片放入容器中,加入腌料用手抓匀,腌15分钟,糖醋汁原料全部放入小碗中搅匀备用;粉浆原料放入碗中搅匀,粉浆中水不宜过多,一点点的加,混合好的粉浆粘稠度如浓稠酸奶的感觉就可以了

第三步:锅中倒入约500克植物油烧热,油温约6-7成热时,把腌好的肉片挂上粉浆,一片片放入热油中,待肉片表面的粉浆定型后,马上将肉片捞出来

第四步:然后加热锅中的热油,待油温升高,约8成热后,***倒入所有肉片,进行复炸一次,待肉片表面金黄,立刻将肉片捞出沥油备用;

第五步:将锅中的油倒出,留适量底油烧至温热,然后倒入糖醋汁,用小*将糖醋汁煮至粘稠,开大*,把炸好的肉片倒入糖醋汁中,放入葱姜丝,快速的翻炒几下,使糖醋汁均匀的裹满每一片肉片,离*,装盘即可。

其用猪之脊肉(清真菜则使用牛肉)和淀粉,经两遍油炸而成,一炸熟,二炸色,出锅时汁并着以香菜点缀。新式滋汁中加入了胡萝卜、西红柿及鲜柠檬,使其增加了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香味,这就使菜肴的味道得到了升华。

猪脊肉含有人体生长的发育所需的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维生素等,而且肉质较嫩,易消化。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哈尔滨正宗锅爆肉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