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名优土特产 平贝母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名优土特产,平贝母。平贝母也称平贝、贝母,是药用贝母类药材的一种,贝母的操作早在东汉《神农**经》中就有记实,将其列入中品,味辛,平,主伤寒烦热,喉痹。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为一种常用**,与川贝母、浙贝母同属贝母属,但在药用上有一定差别。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黑龙江名优土特产之平贝母!

魏晋年间的《**别录》载疗腹中硬朗,咳嗽上气,止烦热渴,……。后来诸如《药性论》、《唐**》、《**纲目》及《动物名实图考》等医药著作对贝母的功效、采收及品种来历等均有记叙。但非指本种而言。

东北地区从来就有益用平贝母医*疾病的习惯,19世纪中期咸丰年间东北的汉、朝、满、回等民族即有贝母梨医*肺热咳喘等民间验方流传。本世纪初吉林市的世一堂等药店已有平贝母等药材经营,并由营口等地转销关内。因而平贝母初步进入国内药材市场,供给各地药用。

《**会编》:俗以半夏有毒,用贝母代之,夫贝母乃大阴肺经之药,半夏乃太阴脾经、阳明胃经之药,何可以代?若虚劳咳嗽,吐血咯血,肺痿、肺痈,妇人乳痈、痈疽及诸郁之证,半夏乃禁忌,皆贝母为向导,犹可代也。至于脾胃湿热,涎化为痰,久则生*,痰*上攻,香愦、僵仆、蹇涩诸证,生死旦夕,亦岂贝母可代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