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名优土特产 万寿菊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名优土特产,万寿菊。万寿菊是黑龙江的名优特产,一年生**植物。株高60-100cm,全株具异味,茎粗壮,绿色,竖立。单叶羽状全裂对生,裂片披针形,具锯齿,上部叶时有互生,裂片边沿有油腺,锯齿有芒,头状花序着生枝顶,径可达10cm,黄或橙色,总花梗肿大,花期8-9月。瘦果玄色,冠毛淡黄色。喜阳光充实的景象,耐寒、耐干旱,在多湿天气下成长不良。对土地请求不严,但以肥沃疏松排水精采的土壤为好。

万寿菊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叶黄素是一种广泛存在于蔬菜、花卉、水果与某些藻类生物中的自然色素,它能够延缓老年人因黄斑退化而激发的视力退化和失明症,以及因机体朽迈激起的血汗管硬化、冠芥蒂和肿瘤疾病。美国从20世纪70年月起就初步从万寿菊中提取叶黄素,*早是加在鸡饲料里,可以前进鸡蛋的营养价值。叶黄素还可以操作在化装品、饲料、医药、水产物等行业中。国内市场上,1克叶黄素的价格与1克**相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