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者,集体沦陷?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高燃:胡想止于现实

    为甚么存在远大的理想,有着详实的贸易筹算书,有着投资人的赞助和共事们的全力,却还是难以做成一件事呢?

    从来没有人思疑太高燃的理想,或许80后们*不缺的也正是理想。高燃说,“一小我*为称心的生平即是由胡想而始,由胡想而终……”正是这类理想的壮大动力,才使他从一个中专生一跃成了清华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正是这类理想的壮大动力,使他工作8 个月后就抛却了《财经》记者的高薪职位,投身创业的大潮,建树视频网站MySee.com ;正是他这类理想的壮大动力,才让他一次次从一个公司的创业失败中站起,建树一家新的业态,新的模式的公司;也正是这类理想的壮大动力,才让搜罗远东控股CEO 蒋锡培在内的投资者们一次次把*投给了这位血气方刚、贫窭经验的创业青年。理想是一个好工具,给人以但愿,给人以气力,高燃和80后们的理想主义情结撑持着他们颠仆了,站起来,再颠仆,再站起来……

    而且,80后好像实在不缺实现理想的手段。高燃也是如此,但他反悦耳们如此亮相。大学结业后的财经记者身份,为高燃近间隔接触企业家供给了机缘,采访雅虎草创人杨致远时,大都记者都在想着若何做一篇斑斓的报导,高燃却在电梯里将贸易筹算书递出去。“大学4 年每个节沐日别人都出去玩儿了,我城市拿出名片或电话本,给到黉舍报告过的**官员、**、企业家打电话,问候他们。

    或许一次两次他们没有印象,可是次数多了**就记住我了。”高燃自述道。

    “一小我你不成能跟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成为伴侣,而且你也没需要跟所有的人成为伴侣。美国总统大选,每个候选人要去握几**人的手,他们能记居处有人吗?

    必定记不住,所以像一个创业者,你就熟谙几个或许能辅助你的人就好了。”没错,机缘总是留给有筹备的人的。面临机缘已经越变得苍茫的时代,80后们不成防止要面临乖戾的竞争,这类心计是不是值得提倡?但不论若何,本人创作**机缘是你通向成功的捷径,这好像在任何年月都毫无争议。

    但一个广泛的问题问题在于,理想的光线却始终难以照进现实的大门。这多是高燃的一个哀思的处所。非论是做视频网站MySee.com ,还是后来做的北京天海川媒体手艺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文娱网,还是他涉足的搜罗制作业、传媒、金融、互联网、贸易连锁等规模,还有投**多的股票,好像都不成功。他的投资人们和伴侣们对他此刻还微言颇多。为甚么存在远大的理想,有着详实的贸易筹算书,有着投资人的赞助和共事们的全力,却还是难以做成一件事呢?或许是他的饼画的太圆了,甚至于眼高手低,能力上无力去实现*后的方针;或许是他的履行力窘蹙了,打点经验上的毛病舛误让他堕入了万事一团糟的泥潭;或许他的心态是一个有始无终的心态,达到了出人头地的方针,尔后拍拍**走人寻觅下一个新的方针。保持,在80后们身上从来都是一个伤疤,他们不愿意去触碰,却还故意遮蔽,并为之辩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