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立:创业应该成为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为甚么讲起大学生创业,几近是人人都点头?这类点头的风气**有伤风化。

  点头这无外乎两大类人,一类是五花八门的所谓的“过去人”,此外一类则是大学生本人。

  “过去人”的概念不过是“大学生没见过世面、没有经验、不成熟……”之类的平平老调,这些话实在根柢分歧乎逻辑。若是没见过世面、没有经验、不成熟就不能创业的这个逻辑成立的话,那么*够资格创业的或许就只剩下那些甚么都见过了、甚么都体验过了、甚么都想通了的行将就木的老骨头了,对不?再反过去讲,你若是从来没有创过业,或者你本人并没有在大学创业的亲身经验,你若何知道大学生就不能创业?你若何能有资格来下这个结论?凭甚么?!

  大学生核心也有很多人本人感触“我没经验,我没*……所以没法去创业”,实在启事各类,归根结底是两点:“我不知道若何去创业”、“我没有勇气去创业”,大学生这可是真话实说、情有可缘的呀,由于我们此刻的大学里从来不开授创业课,大学生若何知道若何去创业?我们的社会里也没有撑持大学生创业的空气和睦象,若何叫大学生人人城市有勇气去创业?!

  一个国家是不是壮大,看看那儿何处大学生的实力就知道了。中国要成为一个“创作**性社会”,*先要为一个“创业型社会”奠基。创业,应当从大学的校园初步。

  老爸老妈们、教员传授们、世界500强里的**白领阶级的年老哥大姐姐们,请帮辅助吧,万万别再闭着眼睛老调重弹唠叨甚么“大学生没见过世面、没有经验、不成熟,所以不能创业。”之类的话了。事实是,现今世界上*牛逼的创业公司都是大学生们草创的,世界上*牛逼的创业者里有一多量大学生,哈哈,更有甚者的是这些牛逼的少年创业好汉里还有很多是连大学都没读完的大学生:乔布斯-苹果、比尔盖茨-微软、杨致远-雅虎、谢尔盖和莱利-谷歌、马克-Facebook……

  有目共睹,大学生创业的本事和事迹比成年人更高一筹……喂喂喂,万万别说那是在美国,在中国就行欠亨——岂有此理,中国的大学生**不是茹素的,测验本事****,若是把测验的劲头都用在了创业上,那咱中国就绝顶的牛啦。若是中国的大学生创业超不过美国的大学生,若是中国不能造就出能够建树****大企业的大学生,那么中国就永远休想超出美国、打败美国,哪怕你中国制作的产物再便宜、中国的GDP再高都不论用,21世纪是中国世纪的胡想也就甭再提起了,那尽是本人忽悠本人,自我快慰,***!

  成熟”和“天真”是一对天生的绝配,谁能说明确孰是孰非?成年人说:经验的附产物是聪慧;年轻人说:聪慧的附产物是经验。就创业而言,大学生比起成年人来有很多得天*厚的上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