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开亮:从普通农民变成水产养殖创业人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天生桥水电站筑坝蓄水以来,天生镇岩卡村岩卡屯养殖大户黄开亮从一名耕田种地的通俗农人酿成了一名库区的移民,他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走科技养殖创业之路,创作**出一个又一个光辉。今年,他又带领移民公共走科学化养殖创业之路,成了**库区移民公共致富的科技兴业***,近日,笔者走近黄开亮,记实了他科技兴养的创业之路。

  从一名通俗的农人酿成一名养殖创业人

  黄开亮是天生镇岩卡村人,1998年之前,村里人祖祖辈辈都是靠耕田种地为生。1998年天生桥一级水电站大坝截流后组成了水域广阔天生桥水库,黄开亮和村里人一样从此酿成库区移民人,没有了地步,往后要靠甚么糊口,若何餬口?昔时他就外出打工挣*,一次他到右江河谷一带**当地公共在河里成长网箱养鱼,收入很可观,他想本人村里前面就是广阔的天生桥库区,本人为何回家搞一下网箱养殖呢,这就让他萌发了返乡搞养殖的动机,次年,他回到了故乡,花了几百元*初步在村里库区水面成长了几个网箱养鱼,当然养殖手艺程度差些,但一年下来还有上千元的收入,从此他就下定决心要走水上养殖创业之路,成了当地库区水面养殖**人。

  酸甜苦辣创业十载显光辉

  1999年,那时全数天生桥库区只有黄开亮和几户村民搞水上养殖,到了2000年,很多库区移民公共看到黄开亮搞水上网箱养鱼收入不错,远景看好,当地移民公共纷纷掀起了水上网箱养殖高涨,网箱养殖由蓝本的几箱成长到了几百箱,四川、贵州等地的本地**看到后,也过去随着黄开亮鼎力成长水面渔业养殖,天生桥库区水产养殖业由此兴起,黄开亮同样成了当地网箱养殖的带路人,为了带领公共养殖致富,他花了所有家底,不竭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刚初步搞养殖,养殖手艺程度有限,加上销路信息欠亨顺,昔时,他网箱里的鱼死了很多,鱼也发卖欠好,还亏本了几千元,这一次让他抛却了这条养殖之路,初步搞起了一些小本生意,几个月后,有一次到贵州经商中,得悉贵州、四川等地的渔业市场发卖远景很不错,利润高。几天后,他又回抵家里重开旧业,还找了很多有关养殖手艺的报刊,向书本就教,向本地养殖熟行就教,掌控了必定的养殖手艺后,他就向亲友老友借了几千块*搞了几个大网箱养鱼,到了2002年,他除了还清借债,还获了上万元的利润,这也是他走养殖创业路的**个光辉。有了本*和手艺,黄开亮的创业胆更大了,每一年都不竭增多网箱数目,扩大养殖规模,增长鱼类品种,几年中,他的养殖规模根底成形,由于那时水质好,天气合适,养的鱼质量好,销路也很通顺,价格好,重要销往四川、贵州等地,到2010年十年的养殖生活生计生计中,他的养殖收入也由蓝本每一年的几万元到几十万元。可是天有意外风波,2011年岁*的一场冰冻灾难,使他的养殖场遭遇重创,丧失惨痛,网箱里的鱼几近"三军覆没",丧失了100多万元,这一次的血本无归,让他欲哭无泪,十年的艰辛创业之路又一次碰着创伤,可是一场冰冻的自然灾难却冻不了他的那颗***的创业心,他想极真个自然灾难不成能年年有的,因而,今年4月份,天气回暖后,他又投资了100多万元,购进鱼苗,增长鱼类品种,扩大网箱养殖规模,采用科学养殖打点手艺,他先容说,十年的养殖,让他堆集了丰富的经验,掌控了过硬的手艺,今朝,他的养殖场已成长了几十个网箱,各类鱼类达近**尾,一年后估计卖鱼纯收入将可达300多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