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士美:从打工妹到“农村创业女状元”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齐世美,中***员,曲阜市息陬镇西夏宋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2003年还乡创办曲阜市息陬崇德电子厂,重要从事韩国手机充电器元件加工营业,现已成长分厂12家,年收入150万元,年上交税金30万元,营业拓展到河南、泰安、梁山、汶上、邹城等地,解决农村妇女劳动力待业2000余人。

  2002年,齐士美到青岛电子加工场打工,厂里小型的机械设备,实在不复杂的加工流程和那一套套外来打工妹谙练的*霸伎俩,让她怦然心动:“若是把手艺学得手,把设备搬回家,让俺村的姊妹们在家门口加工挣*该多好。”齐士美的突发奇想让她本人感应一阵感动。

  她主动找到了厂里的**,闲谈起本人的想法,谈到故乡丰富的劳动力本*和大部分妇女贫窭待业机缘的农村现状,没想到竟获得了青岛**的鼎力撑持,**为她免费供给进修机缘并接洽加工商。

  此时,一扇创业的大门正在向她开启,一个个的坚苦和喜悦也穿插而来。

  齐士美学得手艺后,带着满怀的但愿和神驰立即返回了故乡,以包吃、包住、包路费并保根底月工资的优厚条件,招到了45名年轻妇女,一同到青岛进修电子加工手艺。一月后学成归来,没想到天不随人愿,正巧遇上“**”时代,蓝本的加工商们不是停产破产,就是变的销声匿迹,一时刻接洽不到加工项目,没有经营收入,学成手艺的40多名女职工就只好干耗着,为了留住她们和她们学成的手艺,**的根底工资要照发,当然如此,还是有一半的职工到别处待业了,蓝本筹备的20万元启动资金就在漫长的“**”时代,打了水漂,而且外债越积越多,各方对齐士美的压力相继而至,家人抱怨,辛辛苦苦招来的职工要搭伙,要账的成天跟在**后头转,齐士美一时刻堕入了扫兴的境界。

  就在这时辰,息陬镇党委**伸出了声援之手,鼓励鼓励勉励她万万不要气馁,从哪里颠仆,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并和谐息陬镇诺言社为齐士美打点了贷款,又经多方张罗,齐士美事实下场筹集到40余万元资金,随着“**”的竣事,上马的50台机械正式运转起来,一年后初生效益。

  在厂里,齐士美不单关心职工的生产,更关心她们的糊口,谁碰着坚苦一准儿会来找这位热情的大姐,她与职工们情同姐妹,慢慢的齐士美组成了一套本人的打点模式,崇德电子厂凭着本人精采的诺言、过硬的质量,在电子加工行业慢慢站稳了脚。

  多家电子加工商慕名而来,一批批订单不竭涌来,现有的设备和职员远不能按时完成加工订单使命,但要扩大规模,也不是一句话的事,由于齐士美深知农村妇女劳动力当然多,但思想斗劲守旧,不会轻易撇开家庭外出打工,齐士美为顺应这一现状,决定在四周的乡镇和村庄成立电子加工分厂,到2008年尾,12家分厂已相继投入运营,厂里的经济效益也大幅度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