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考生:临考前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近天气炎热,出现感冒、发烧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还是不少。而对于高三学生来说,这段时间学习压力大,精神也相对紧张,更应该从日常生活中做出调整,以健康的状态应对高考。

1.提高身体抵抗力。平时有锻炼习惯的考生们在*后这些天也别停止运动,适当的锻炼有助于免疫力的提高。

2.劳逸结合。虽然这个时候学业是*关键的,但是大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以免压力过大,出现反效果。

3.营养有**。考生们连日来都是用脑过度,因此,家长要注意让孩子们吃好、睡好,以**有充足的体力、精力应对考试。另外,大家还要注意多吃果蔬,补充水分。

4.室内多通风。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教室,或是在几天之后的高考考场上,考生们都要注意尽量让室内通风。因为人群密集的场所往往细菌、病毒多,而通风的环境能让这些有害物质稀释,能有效降低传染机会。

5.勤洗手。不少疾病的发生往往是通过手来间接传播的。因此,大家平时要勤洗手,如在学习完成之后,或是吃饭之前。

6.通过食疗来预防感冒。玉屏风颗粒有一定的增加抵抗力作用,考前大家适量吃一点,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感冒效果。另外,如大葱烧豆腐、豆腐酸辣汤等,也有一定的预防感冒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