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评特斯拉:只是富人的玩具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万向集团与“小超人”李泽楷对于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的争夺战的结束,新能源汽车再一次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而随着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一步步深入,一直对其颇为“不屑”的比亚迪也成为了媒体注目的对象。

据上海证券报对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进行的专访表示,特斯拉简单说只是富人的玩具,只适合小众人群,而比亚迪则定位不一样,更加大众化。同时,王传福坚定认为,2014年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和比亚迪的拐点年。

报道表示,去年12月,比亚迪双模混合动力“秦”正式发布,其百公里加速仅5.9秒、百公里*低油耗1.6L等迅速震撼新能源市场,同时其市场反映也时刻牵动着业界神经。

“一旦‘秦’在上海市场**,将**全国其他市场。”王传福判定,当“秦”的月销量能够达到1万辆的时候,新能源汽车市场就真正起来了,“这个过程说快也快。”

此外,在王传福看来,未来公交一定会走纯电动车战略,而**车方面则会以双模、插电式为主,纯电动为辅,双模混合动力车是当前**车*佳选择,它动力强、性能优,*重要的是有市场需求。

不过,王传福也坦言,由于现有基础设施不足,公司生产双模混合动力车其实是无奈之举,未来基础设置健全后,双模**可成为单模。

同时,报道还再次援引王传福介绍表示,在政策、能源安全、环保三方合力下,今年新能源汽车及比亚迪将迎来拐点。*先,在政策面上,今年是新能源相关政策的密集**年,包括近日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名单的公布、3月底前全国将陆续**的各地新能源补贴政策细则等,另外,今年也正值国家“大气污染防*行动计划”的关键年。

其次,从产品角度来看,经过前几年的积累,公司以及行业新能源产品无论从质量还是性能上都已非常过硬,同时也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商业模式及合理的价格,因此只要拥有良好的政策环境,新能源市场将随时**。

此外,王传福还认为,石油能源安全也是推动新能源车的重要推手。**预测,到2020年,中国石油消费量将达4.5亿吨至6.1亿吨,而国内可供量却只有1.8亿吨至2亿吨,缺口达2.5亿吨至4.3亿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近日来也并非全无烦恼。

据北京商报昨日获悉,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和伦敦第二大出租车服务商绿番茄终止了此前签署的关于电动出租车的合作备忘录。不过,比亚迪已经在2月11日向英国另一家出租车公司交付了20辆比亚迪e6,用于组建**零排放出租车队。

比亚迪和绿番茄对外发布声明称,“2012年10月,比亚迪与英国绿番茄宣布签署了为伦敦提供50辆私营电动出租车的合作备忘录,尽管双方进行的交流和讨论富有成效。但他们*终共同决定将不再继续此项合作”。而双方均未透露具体原因。

王传福答热点提问

据证券时报报道,王传福在接受采访时,就公司2014年发展计划以及新能源汽车情况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发表了对特斯拉的看法。

记者:请问特斯拉的成功对您有何启示?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投资回报情况怎么样?

王传福:特斯拉产品造型独特,受众面小,可谓是富人的玩具,而比亚迪是做大众产品的,两家公司的产品定位不一样,毛利率水平也不一样。相信以后比亚迪的电动车产品在数量上要比它高出很多,毕竟公司所做的是符合中国市场大众消费者所需要的产品。

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还处于投入期,从目前来看产品毛利水平并不高,因为要摊销前期的研发费用,相信未来随着公司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规模起来后,产品盈利水平会有所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