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兰世立:市场的退步就是我的机会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去年8月7日,东星集团总裁兰世立提前出狱的新闻,一度引发了媒体及业内的广泛关注,随后有关于兰世立欲东山再起的报道比比皆是。而今日,本该是东星集团股权争夺案开庭审理的时间,但却在昨日突然传出了案件将延期审理的消息。这令媒体的目光再次转向了这位曾经的湖北*富,以及其近年来所遭遇的坎坷人生。

作为一名商人,兰世立很善于利用媒体,高墙内的四年,从2011年2月状告民航东南局到2011年9月举报时任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一次次的焦点,不但没有让公众忘记他,相反其曝光率更高。

而从其“遗书”到《东星***》,从举报官员到案件举证,一切都能看到兰世立的策划,有节奏的通过家人将其声音从狱中传出,每一次发声都在提醒人们兰世立终究不是甘于寂寞的人。

兰世立复出了。

为何举报反击

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机使得集团主业为航空、旅游及地产的东星集团受到影响。兰世立找到融众资本寻求借贷,以其旗下东盛地产的全部股权作为质押借款3.5亿元。

而这次借贷在兰世立看来成为东星破产的导*索。如果没有“高利贷”,就不会有抵押东盛,就不会有民航中南局在2009年3月14日做出暂停东星航空飞行的决定。兰世立被抓,与东星停飞不超过24小时。同年3月27日,东星航空被破产清算。

但融众集团方面认为,东盛地产拖欠工程款、银行贷款及延期交房等债务超5亿元,转让股权实属迫不得已。

2010年4月,兰世立被武汉市中院以逃避追缴欠税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晦涩的监狱生涯,兰世立“呵呵”笑着谈起那段往事,并没有避讳,按照兰世立的描述,2009年3月15日到9月,6个月时间兰世立在三个宾馆被监视居住。“房间遮光帘一直挡着,不分昼夜的开灯,整个人功能紊乱,经常是睡七十几个小时,然后醒着也是七十几个小时,在这期间我就被送往医院*救,因为心跳只有三十几。”此后,被送回家的兰世立在同年9月13日再度被刑拘,这一次,兰世立被关进武汉市第二看守所,这个看守所只关押无期徒刑以上的犯人,这让兰世立备受煎熬。在惶恐中,这个曾经叱咤武汉商界的企业家经历了被外界所知道的四次抓捕。*终兰世立公司破产,被判刑四年。

服刑之后,兰世立还想着或许会提前很多出狱。事实证明,这只是侥幸心理。兰世立回忆,一个小小的牙龈发炎让其脸颊肿痛半年。此后两度被下达病危通知书。

“为了生存。”2011年9月,兰世立举报时任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

他的侄女兰剑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兰剑敏指控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在兰世立一案中伪造证据,并收受贿赂、挪用公款、包养情人,以及其他不法行为。

彼时袁善腊曾回应这是对其污蔑与诽谤,是无中生有。

2011年12月27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兰世立实名举报武汉常务副市长袁善腊党风廉政问题作出回应,称袁善腊不存在兰世立举报的违纪违法问题。

但兰世立说,举报第二天,其在监狱中的日子就有了一定程度上“更大自由”,如“见家人、律师,看书、写字。”

“老犯”的调研

“苦难出作家。”兰世立形容,如果只统计字数,两年手写430万字也算得上高产作家。其*高纪录是两天两夜没有睡觉,*多一个月写了20多万字。

“我就想把这一切事情跟外界讲清楚。”在兰世立看来,状告民航中南局及自己的案件要想翻过来很难,意图在于,“赢得了社会,兰世立影响力还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