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在与腾讯、阿里谈合作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去年12月,筹划了近一年的万达电商平台——万汇网正式对外试运营,这也一度令曾与马云就电商市场份额进行亿元赌局的王健林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近日,一则王健林表示,万达正在与腾讯和阿里谈合作的消息,又再一次成为了业内及****的焦点。

以下为王健林接受新浪财经《财经面对面》采访的文字报道,而除了万达电商的相关情况,王健林在采访中,还就很多热点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万达预计2014年底上市看今日美国即知二十年后中国

2013年8月以来,大陆**榜风云变幻,半年时间里*富位置三易其主,继王健林取代宗庆后,李彦宏超越王健林之后,根据2014年1月*近更新的彭博社亿万**指数显示,马化腾受益于腾讯股价创新高,力压李彦宏,成为中国内地新*富。

主持人:*富易主,您心里有什么变化没有?

王健林:这个很正常。**,每个榜的排名都不一样,我也不太关注这个东西。主要是看自己的事业做的好不好。再一个如果真要讲**的话,万达还没上市呢,究竟怎么样,到年底看吧,年底也许会上市,上市以后再看。这个并不能,我觉得没劲吧。

主持人:中国大陆的*富的位置今年特别有意思,一年之内换了三个,就从大的榜单上来看,以往占据榜单前面位置的基本上是**、第二产业为主,今年第三产业就异军突起了,**位中国的**、腾讯、阿里巴巴三位已经集齐了,您怎么看待这个趋势?

王健林:我觉得这今后是趋势,随着国家经济转型,向消费时代转型,可能今后前面的公司更多的是消费类的公司,服务类的公司,或者说是创新类的公司,你看美国的今天就知道今后十年、二十年中国是怎么样的。你看世界500强多数是服务类的公司。

万达电商或与阿里合作世界将再无对手

洞见市场趋势和脉络,为下一个时代的到来做准备,这是王健林近年来顺风顺水的根本原因,万达集团也因此连续8年保持环比30%以上的增速。然而高速发展背后也潜藏着增长的危机,2013年,万达百货收入只完成调整后计划的91%,净利润增亏7%。这是万达百货历史上**次没有完成利润计划,也是集团**完成指标不佳的公司。

主持人:您认为百货业务表现不佳原因是什么?

王健林:两方面,一个是今年整体百货业受几个原因碰头,八项规定,电商冲击,其实核心的还不是这个,还是我们自己内部管理层出问题,你可以注意一下我们去年的四五月份,五六月份,半年的时间,大幅度调整了百货的班子,也是对原来的核心**层有些不满意,他跟我们目标差了几个百分点,但也不是差的很大,但是在万达来讲差几个百分点那就是**的了,我们的企业定的目标好像在历史上很少有说没有完成的,一般都是超额完成。但我相信从**个月的情况来看,我觉得今年、明年它应该能完成,完成目标我*后还加了一句话,两年之内实现整体盈利。如果万达的百货实现整体盈利就非常牛了,因为它以后的每一年都是十亿级别的往上增。

主持人:您和马云的亿元赌局其实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是现在还是老被人提,您前段时间在央视财经论坛的夜话中也说了,“就此作罢,我和马云会很快的合作”,您将怎么跟阿里巴巴合作?

王健林:我们现在还在谈,也没有敲定是不是一定怎么样合作,想合作主要是电商方面,我们现在万达有一个自己的电商,但是我们觉得看看究竟或者用腾讯或者用淘宝,肯定得选一家合作,也不排除*后我们自己单独做,也是有可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