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迎霞:“谜”一般的美女富豪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美女政协委员刘迎霞被撤销资格的消息近日来可谓沸沸扬扬,一时间,其背后公司及旗下基金,都成为了谜一般的存在,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财经日报报道,2012年3月12日,一项基金的启动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项基金是处于**风暴的女**刘迎霞旗下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

**财经日报梳理基础设施基金的发展历程发现,其与中石油存在直接的关系。

报道表示,全国工商联**的城市基础设施商会2007年成立,会员企业100多家,刘迎霞任会长,万通冯仑、神州数码郭为、新华联傅军等企业家都是副会长。一年后的2008年,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呈报关于设立基础设施基金的申请,后经国家发改委批准。

2010年,依托于基础设施基金的全联产业投资基金成立。2012年3月12日,当年的“**”还没结束。基础设施基金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高规格的启动仪式,到场的嘉宾包括工商联**,工商联系统的企业家,中石油副总裁和几名当时昆仑能源、昆仑信托和昆仑银行的管理者等,其中包括邮政储蓄银行前行长陶礼明和时任中石油副总会计师兼财务资产部主任的温青山。

值得注意的是,**财经日报还梳理发现,陶礼明是公开的基金认购单位中*先落马的官员。

公开资料显示,陶礼明2012年6月被“**”,12月底被批捕,当时只是称涉及个人经济问题。邮储银行在基础设施基金的出资,并没有被提及。

而温青山当时则是中石油副总会计师兼财务资产部主任,同昆仑信托、昆仑银行的人一起出席基金启动仪式。2013年7月,温青山接任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9月中石油**窝案集中**,温青山还一度接替出事的李华林担任昆仑能源董事局主席。

去年12月,温青山事发。12月17日,温青山辞职的公告发布。至此,出席基础设施基金启动仪式的嘉宾中,已有两人出事,且其出席仪式时的供职单位均为基础设施基金的认购方。

事实上,不仅刘迎霞旗下基金令人生疑,其本人的人生经历也是谜一般的存在。

郑州晚报对此报道表示,刘迎霞的商业**——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很多人来说,只闻其名未见其踪,郑州晚报查询发现,号称拥有数千名员工的翔鹰集团在网上很难查到确切信息,官网也不存在。只在黑龙江省中小企业联合会的网站上有不多的介绍,显示地址是哈尔滨南岗区天顺街8号,但是这一地址目前却是一家汽车销售门店。

此外,郑州晚报还通过114查询到翔鹰集团的注册地址是哈尔滨南岗区时代广场D栋6A,可是这里是一座居民小区,除了底商的几户商家之外,楼内根本没有任何公司。6A住户门外也没有任何公司标志,屡次敲门后也无人回应。多户居民说,他们从未见过这里有公司营业,对于6A住户是何人他们也不清楚。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翔鹰集团**是一家空壳公司,在整个哈尔滨都找不到它的办公地点,“听说公司早就注销了,刘迎霞也不在哈尔滨,具体住哪说不准”。

与此同时,新京报也报道表示,“企业家”之外,刘迎霞的其他身份同样成谜。比如在黑龙江省工商联的网站上她是副主席身份,但该单位工作人员却否认有这个副主席。她简历中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硕士”,也被北大方面否认。而对其“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的头衔,该校专门管理兼职教授的工作人员表示“从来没听说过”。

其实早在2006年12月份,《商界名家》杂志的一篇报道《追踪中国*年轻的女**》就对刘迎霞公开提出过质疑。在这一年,刘迎霞荣登“2006胡润中国内地富人榜”。可是《商界名家》在刘迎霞发家地哈尔滨了解到的是什么呢?当地的“出租车司机竟然从没听过”。而该杂志*终了解到的情况是:“即使在翔鹰集团内部,刘迎霞也是个‘神龙见*不见尾’的人物,每年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哈尔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