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持续创新的秘密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经营报》:艾默生于1890年成立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您可以分享一下有哪些关键的里程碑和转折点造就了今天的艾默生?

孟瑟:艾默生从地区性的制造商发展为一家多元化的**制造商经过了100多年的努力和不断的转型。

在创建初期,艾默生以制造电动机起家。在二战后,艾默生开始对多家公司进行了收购,丰富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尤其在查尔斯•奈特(CharlesF.Knight)担任公司总裁期间,制定并推行一套*佳成本生产者战略,以应对来自海外的低成本竞争挑战,专注于新产品和技术的开发、并购与合资以及**增长等。

目前在现任董事长兼*席执行官范大为先生任职期间艾默生还在继续进行着转型。例如艾默生在**市场中稳步发展,强调现金流,强调**新兴市场的增长,同时也越来越注重提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和技术解决方案。具体来讲有两个主要阶段:**轮的改造应该是从2001年到2008年,刚开始那个阶段我们的**是放在提高公司的**能力和进一步扩大在新兴市场的业务范围,那时候我们向中国、印度、拉丁美洲跟中东地区进行了大举的扩展。

第二个阶段是从2009年到现在,当时我们作出了一个决定就是要从一个提供以元器件跟产品为基础的公司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转型。艾默生现在还处于为所有的业务打造解决方案能力的过程中。就过程管理的业务来说,我认为我们在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过程中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我们现在**问客户您需要一个控制阀门吗?相反我们向客户提供如何更加**运转工厂的解决方案。我们向客户了解客户运营的成本、客户期望提高的效率、可靠性以及客户运行的时间长短的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更加贴近客户。我们其他的两个业务包括网络能源业务以及环境优化业务,现在基本上是已经完成了转型的一半。就我们的工业自动化这部分业务来说,这个转型大概是走到了1/3的阶段。所以总体上说第二轮转型还在进行当中。

《中国经营报》:我们知道艾默生有五大业务平带并且每一个都处于不同的经济周期阶段,有的是长周期,有的是短周期,搭配在一起可以稳定财务发展。具体来说,哪些是长周期,哪些是短周期呢?它们是如何搭配在一起稳定财务的呢?

孟瑟:艾默生五大业务平台各自有着自己的经济周期,当整体经济周期上下波动时,会有不同的表现。从经济的角度来看,艾默生的财务表现会更加稳定,从而可以在低迷的时候投资,在好转的时候展望。五大业务在结构上是相互*立、相互支持的,在不同的经济周期,有些做得好,有些在放缓,我们总是可以从发展较好的业务里拿出资金用来调整放缓的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艾默生会利用经济低迷的时候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研究、设计、开发更多的产品,在市场好转时,我们会对市场的上升需求准备得十分充足。所以,一般情况下,每当经济增长放缓,我们增加在技术创新和新产品上的支出,发展新市场和新的分销体系,然后在经济好转的时候,我们会取得业绩的腾飞。

如果你纵观艾默生的历史,通常情况下,随着经济开始回暖,我们会实现跳跃式发展,因为我们已经完成一些艰难的工作,也许是投资。要做到这一点,你必须不断地调整经营结构和产品组合。所以,要看准时机,在低迷时期挖掘自身的优势。

《中国经营报》:中国也到了一个变革的时代,***三中全会刚刚开完,公报也出来了,你对公报的内容以及它的细读有什么样的看法?还有中国也面临新一轮的产业结构调整,**制造业和知识密集型产业进一步发展,作为工业自动化的供应商怎么应对中国制造业转型的浪潮?有什么针对**设备制造业的新机会?包括一些措施还有一些看法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