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二手车电商探路“车金融”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平安集团布局互联网金融蓝图的重要一步,平安集团旗下成立不到一年的二手车电商公司平安好车,2014年将在全国26个主要城市完成门店布局,同时建设全国物流体系,推出全国认证质量**体系,**检测车况****。

种种做法,目的不在二手车市场,而在增强客户黏性,挖掘汽车市场的金融需求,从车险市场切入互联网金融。“说到底,还是平安集团目标的一部分。我们坚持多久,取决于集团的战略有多久。”平安好车董事长兼CEO杨铮如是说。

建立全国物流体系

6年前创建了平安电销车险业务的杨铮,开始了平安“车金融”的探路。

成立于2013年3月的平安好车,是一家C2B的二手车网络平台。“C端是个人卖车者,B端是收购二手车的经销商。平安好车是中间的网络平台,卖车者在平安好车上发布信息,平安好车负责检验车况、车险信息,经销商看中这辆车就参与竞价。”杨铮解释。

据平安好车**副总裁孙国斌透露,2014年,平安好车计划完成26个全国主要城市布局,同时搭建全国物流体系,实现二手车的全国流通。

“先进行全国的网点布局,有了全国网点,才有全国的车源,这很重要,因为二手车交易的问题之一就是区域不流通;同时我们准备搭建全国物流平台,如果异地的卖家和买家达成购买协议,我们会把一个城市的车运到另外一个城市。”杨铮说。

信息不透明制约了二手车交易。“年轻人有购买二手车的需求,*大的顾虑是二手车信息不透明,不知道真实的车况。”某二手车经销商说。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全国认证质量**体系,公开透明,逐渐形成行业标准。我们**经过平安好车质量检验的车况****,如果检验结果不对,我们承担损失。”杨铮表示。

据了解,平安好车上海公司**检测的车辆数*高达500辆。

“这说明他们每天可以接触到多达500位车主,其中有非平安车险用户,即便他们没有发生二手车交易,至少平安的免费车辆检验会给他们留下专业、良好的印象。”上海一家大型财险公司中层表示。

通过平安好车争取到的车险客户具体有多少,平安好车一位内部人士称:“刚起步,客户数量不会很大,但是在有限的客户数上,还是能够争取到其他公司车险用户,这个数字比我们预计的要多。”

加强客户黏性

据了解,平安好车向B端经销商收取3%的手续费,C端的个人卖家不收费,实际上,3%的手续费一直没有收取,“现在对C端和B端都是免费,希望能吸引更多个人卖车者和经销商来到好车平台,增加客户流量。”

杨铮一再强调,平安的意图不在二手车市场。“多家经销商担心我们做大后会抛弃他们,直接做C2C(个人卖车者对个人买车者),但我们不会这么做,因为目的不在二手车,而是在金融。作为集团互联网金融的一部分,我们的作用就是挖掘衣食住行玩中‘行’的部分,挖掘汽车上下游的金融需求。”

但仅仅挖掘出来还不够,还要形成客户黏性。“一般的保险客户,一年交一次保费,没有用户黏性。我们无论建立二手车行业检验质量**标准,还是实现全国物流、提供**等等,都是为了让与车相关的客户觉得有用、好用、经常用,形成黏性,这样才能产生金融生活服务的可能性。”杨铮说。

运营不到一年,汽车上下游的金融需求已经显现出来。

上述平安好车内部人士透露,国内某家规模颇大的二手车经销商公司曾经向平安好车贷款,尽管*后因贷款利息没谈拢而作罢,但这至少表明平安好车比较容易接触到围绕汽车的金融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