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迎霞传奇履历背后真相:幕后团队在运作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召开前夕,黑龙江美女**刘迎霞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消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而随着消息的传出,有关于刘迎霞个人经历及政商关系的报道也铺天盖地的袭来。一时间,刘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才色兼备、身份显赫、温柔知性的“高大上”形象。但是对此,有媒体报道称,其种种金光闪闪的头衔背后,实际上是有专门的团队在进行运作。

据新京报报道,刘迎霞1972年出生。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全国青联常委。

她曾经被称为*美政协委员,因女**的身份备受关注。她的背景和发家史成谜。

报道表示,刘迎霞一直被媒体称为隐秘女**。2002年,30岁的刘迎霞*次入围媒体评选的富人榜,以5亿元的个人**位列179位。

同年,刘迎霞成为了黑龙江*年轻的省政协委员。次年3月,刘迎霞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了中国商人在全国政协会议上的新纪录”。**上,一身时尚装扮的刘迎霞语出惊人,被称为“*美政协委员”。

而与高调的媒体亮相相比,是刘迎霞日常行事的“低调”,其个人生活及其翔鹰集团的业务始终保持神秘。

多种迹象显示,早年的刘迎霞靠走“上层路线”接**重大工程发家。转战北京后连遭不顺,哈尔滨的翔鹰集团业务逐渐萎缩。2013年12月刘迎霞在北京的住所被警方调查。

然而,对于刘迎霞金光闪闪的履历,**财经日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表示,这些都是她的幕后团队在运作。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她自己人写的,她本人并没有那么大的能力。该人士认为,刘本人讲话条理并不清晰,但得到信息的能力却很强。

报道表示,有媒体披露,齐齐哈尔一**官员认为刘迎霞非部队高干子弟,理由是刘迎霞所就读的小学——公园路小学在齐齐哈尔不属于“**学校”,多是平民子弟就读。

对此,上述人士也表示,刘并没有军队以及高干背景,在军队也仅仅是小兵。上世纪八九十年代,15岁参军不算违规,也算是当时的一种出路。刘未婚前,其父只是经营一家小型超市,叔叔曾经是齐齐哈尔专业商店经理,不过这个商店已经不存在了。

“刘很有手段,会将自己包装得很**,让自己向‘知性美’方向转变。”该人士称。

事实上,这名前政协委员擅长维系官方层面的关系。报道援引一位在哈市生活多年的商业人士介绍称,几年前,他在参加一次由地方官员张罗的饭局时,与刘迎霞有过一面之缘,刘给他留下的印象是衣着朴素,并没有此后那么高调,但“在待人接物上,刘确实善于结交,长袖善舞”。

不过与在外的大名相比,在齐齐哈尔,市民记住的不是刘迎霞本人,而是齐齐哈尔自来水公司。根据公开资料,2003年8月28日,在齐市嫩江宾馆,刘迎霞完成了齐齐哈尔市自来水集团公司国有股权收购事宜。

刘迎霞的履历将此称为“开创民营资本在水务领域的先河”。齐市官网显示,齐水公司于2003年9月由国有控股企业改制为民资控股企业,由翔鹰集团控股经营。

但上述知情人士称,由于后来齐水公司由**回购,并且回购价超过先期抵押金,此举意味着存在“空手套”的嫌疑。即使合同规定两年内付清余款,刘也拖欠尾款至合同规定年年末。至今是否还清,不得而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