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股权纠纷现拐点蔡达标前妻潘敏峰撤诉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持续了两年多的真功夫股权纷争终于有了新的进展。*新消息显示,蔡达标的前妻潘敏峰已经对此提出了撤诉,不过,潘敏峰也表示,事情并没有就此**。

昨日,南方都市报从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的前妻潘敏峰处*家获悉,其撤销了对分割蔡达标真功夫股权案件的起诉。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蔡达标身负逾亿元的债务,其债权人先后通过起诉取得了生效判决。不过潘敏峰表示,因为其案件未决,以及查封在先行为导致上述生效判决无法执行。

报道表示,潘敏峰此番撤诉,因由还得追溯到2011年。2011年,蔡达标前妻潘敏峰起诉蔡达标,请求分割蔡达标所持真功夫的一半股权,或折价补偿4.7亿财产,并作为**查封人申请保全查封股权,*终案件获广东省高院立案。

不过据南方都市报了解,该案件立案至今一直没有判决结果。“我也没想到会拖那么久。”昨日,潘敏峰表示,主要原因还在于蔡方以蔡达标羁押期间没人身自由为由,申请延期。不过昨日蔡家人士就表示,其曾多次**审判,但是一直未有结果。

而在2011年之后,围绕蔡达标的各项官司不断涌现。据了解,蔡达标为债务人(被执行人)迄今为止的生效裁决包括但不限于:广州中级**(2012)穗中法民二终字第1773号及(2013)穗中法民二终字第1276号民事判决书确定的债务,本息合计共4500万余元,债权人均为真功夫公司;广州越秀区**(2013)穗越法执字第4154号确定的债务,本息合计4200万余元,债权人为中国银行广州东山支行;中国**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华南分会仲裁裁决书确定的债务,本息合计共4500万余元,债权人为中山联动公司股东。

对于撤诉的原因,潘敏峰表示,“因为债权人纷纷起诉至人民**并取得生效裁决,但因其案件未决及查封在先行为导致生效判决没有执行,本着公司利益*大化的原则才考虑撤诉。”不过潘敏峰也表示,会在相关债权人的法律障碍消除后,继续起诉。

此外,报道还表示,过去三年,尽管蔡、潘两家的官司大战不断,然而一个不得不提的事实是:蔡达标和潘宇海对真功夫的持股依然旗鼓相当。目前潘宇海和蔡达标各持有真功夫47%的股权。此外,中山联动和润海公司分别持股3%。此次潘敏峰的撤诉,这种股权僵局很有可能会被打破。

报道表示,上述三宗案件的生效裁决一旦真正执行,都意味着蔡达标对真功夫的持股会有所降低,真功夫的股权架构都会发生变化。而僵局的打破有利于结束真功夫股权战,公司*理走向稳定。

对此,去年12月13日广州日报援引北大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黄嵩对此事的评论称,真功夫事件发生后,很多人认为这是因为家族企业所导致的,特别是蔡达标和潘敏峰的离婚是关键。

但我个人认为,真功夫的问题不在于家族企业,而在于股权结构,家族矛盾只是进一步加剧了股权结构不理想所导致的矛盾。

黄嵩还认为,全世界*差的股权结构就是两个股东各占50%,如果两个股东意见一致还好,不一致就很麻烦。而真功夫正是这种情况,蔡达标离婚后,前姐夫蔡达标和前小舅子潘宇海各占50%。

企业的每个股东对企业的贡献肯定是不同的,而股权比例对等,即意味着股东贡献与股权比例不匹配,这种不匹配到了一定程度,就会造成股东矛盾。另外,这种股权结构没有核心股东,也容易造成股东矛盾。因此说,这种股权结构,出问题是早晚的事,不出问题才是不正常的。真功夫股东之间不信任合作,并*后导致激烈冲突,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