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迎霞:政商学三界的“包装”往事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月前,全国政协委员刘迎霞被撤销资格的消息曾一度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一个月后,人们对于这位美女**的“神秘”背景依然充满了好奇。

自从2003年身家5.8亿的刘迎霞声名鹊起后,她的**就像滚雪球一样,10年后即以40亿身家位列胡润女**榜的第46位,身家暴增7倍。

2013年这一年,距离刘迎霞20岁白手起家已经过去21年,当时她正被横跨“政商学”三大领域的耀眼光环包裹着,不料此后迅速陨落,*终在今年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但围绕其神秘的**聚敛过程和疑点重重的履历,这名曾经的“*美政协委员”依旧显得神秘莫测。

善于包装的“红顶商人”

2月20日,全国政协委员刘迎霞被撤销委员资格,由此成为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第5个未能走进*****的人。现年42岁的刘迎霞此前已经连续11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

在东北金融领域从业多年的王栋(化名)对《**财经日报》记者回忆称,刘迎霞出道很早。在1990年代,就曾听闻过她的名字。由于没有深交,对于刘的实业、身世背景,道听途说的居多,究竟如何不得而知。

根据公开报道,刘迎霞1972年出生于齐齐哈尔,十几岁时便已入伍,20岁时转业经商,创建哈尔滨翔鹰装饰公司,即后来的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翔鹰集团”)。

刘迎霞一直积极寻求“红顶”身份。多年前,刘迎霞就已经成为了黑龙江*年轻的政协委员。2003年3月,31岁的刘迎霞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了中国商人在全国政协的“*年轻”纪录,36岁时已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打扮入时的刘迎霞在参加**期间,以敢说话、积极关注民生和就业、呼吁向民营企业开放垄断行业著称,并被媒体称为“*美政协委员”。

但不论在刘迎霞的出生地齐齐哈尔,还是她拥有实业的哈尔滨,多名政商界人士均对记者证实,如果不是出了这事——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谁也不曾关注过刘迎霞。记者随机询问的两市市民均表示,未曾听说过刘迎霞。

“她太神秘了,就跟空气一般。”王栋说。直到在齐齐哈尔附加关键词“自来水公司”后,一名出租车司机才告诉记者:“原来是那个女人啊。”

事实上,这名低调的“红顶商人”,走的却是**路线。此前,在哈尔滨市生活多年的商界人士曾对《**财经日报》记者回忆称,几年前,参加一次由地方官员张罗的饭局时,其与刘迎霞结识,但也仅是一面之缘。其间留下的印象是,刘衣着朴素。但是“在待人接物上,她确实是个能人,善于结交,长袖善舞”。

根据媒体披露,刘迎霞曾经作为民营企业代表,参加由*****带领的境外出访代表团。“增长见识、丰富内涵、收获多多。”曾经在刘迎霞旗下公司工作的章凯(化名)对记者表示,刘迎霞会在跟别人交谈时,有意无意透露出自己跟某位**关系比较好的信息。

走**路线的同时,刘迎霞还拥有高干子弟、高学历、兼职教授等光环。但在提及亲属时,刘迎霞一般只用“父亲在国外工作”等寥寥数语带过,几乎不做正面回应。有黑龙江媒体人解释称,对接触刘迎霞的人来说,信息本就不对称,很难求证这些光环的真伪。不论官商,宁愿相信这是真的。

章凯则表示,这些都是刘迎霞幕后团队操作的结果。明眼人一看,都是她的人写的。其实,刘本人并不长于学术。到北大读EMBA,退一步说,也多是为了结交权贵。

高干子弟的说法日前也已大为动摇。除了媒体披露刘迎霞所读小学多为平民子弟就读外,与刘有过接触的政府人员表示:“如果(刘父)真是高干,齐市这么小,行政系统的人肯定都会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