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摩根先进材料亚洲区总裁IanRobb(罗一帆)先生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摩根先进材料在中国大陆的*次投资可以追溯到1988年。当时的中国正在**范围寻求高炉的应用技术,而此刻,一直作为这一领域**市场**者的摩根公司果敢地迈出了在华投资的**步,在大连以控股合资形式与当地企业开始了合作,截至2013年已达25年。直到今天,中国一直是摩根集团在亚洲地区的投资和发展**之一,而IanRobb(罗一帆)先生正是负责摩根先进材料亚洲地区的总裁。

布局亚太发力中国

在对话过程中,他一直在强调:“我们会先找到中国需要什么,然后再努力开展这方面的业务。”

分析为何亚洲区**发展中国市场时,他解释道:“中国有*大的市场潜力,同时渴望创***。在这里,每个人都乐于参与团队协作,我们通过精益生产实现成本节约,又将大部分结余用于员工福利的改善,从而实现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对员工和社会的**。与此相比,日本本身的技术很强,我们在那里的市场空间很小;而韩国的重工业相对落后,钢材需求很有限,他们大都是小型车辆,并且没有制造大型船只的需求。印度也是**市场之一,但他们会为一件事投入更多人力。因此我们的策略是把技术应用在中国,把产品服务于中国,而不是仅仅利用相对低廉的劳动力。”

罗一帆先生还说,“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我们都是先确定目标市场和目标产品,制定发展方向,然后在分析自身优劣势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业务模式,比如通过收购中国公司或者建立合资公司,这是在中国蓝图中比较多的一种方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合作模式,能充分发挥摩根的优势,更快速、有效地把技术和产品带到中国。”

摩根的主要产品在传统应用领域(如钢铁、石油化工、陶瓷等)的竞争都很激烈,现在比较看好的是防*设备,如管道、建筑方面的材料。还有中国正在制造大型飞机——摩根可以提供一些航空航天方面的精密配件。此外,医疗也是一个非常重要又很有挑战的领域,而且摩根在美国的医疗产业领域有着多年的成功经验。不过,很难将美国模式直接复制来中国,还是必须先了解中国消费者是不是真的需要这些产品。

说到摩根在中国的区域布局,罗一帆先生表示:“现在东南沿海地带的地价、劳动力等越来越昂贵,而在中西部,也许更容易得到一些**的支持。不过关键还是在于是否能在正确的地点展开正确的计划,我们不能让工厂离市场太过遥远,要根据市场的需求来决定是否投资。我们希望,中国在未来能够成为亚太地区的一个重要研发、生产、工程基地,这对整个亚太的战略布局非常重要。”

一个摩根是强大后盾

其实,摩根在亚太如此顺利的发展,也离不开整个摩根集团的支持。这个有着150余年悠久历史的英国公司,2013年刚刚将旗下业务整合为“一个摩根”。采取这一行动的动力来自于:一个摩根,可以针对单一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服务,简化业务流程。

在谈及自己的管理风格时,罗一帆先生透露,摩根*核心的竞争力不仅在于材料技术,关键还在于人才。“必须有正确的人,信任他们,让他们管理。我的管理方式很开放,我和我的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一起工作了几十年,彼此了解并信任。”而且,人才光有知识是不够的,更要有目标和斗志。“我需要那些希望自我提升的人,他们要有求知欲,愿意接受新事物,比如,我会把他们放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岗位、甚至不同的领域里工作。人才需要多方面发展,而不是仅仅走自己的一条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