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斯客刘畅:从富二代到创二代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刘畅父亲刘积仁,东软集团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和很多二代一样,刘畅也曾在父亲公司工作实习过,*终他选择离开。从自己找工作到自己创业,有过成功,也经历过挫折。现在,刘畅把新的触角延伸到自己更感兴趣的领域——酒店管理。集餐厅、精品酒店于一体的北京TheTempleHotel,算是刘畅的小试牛刀。对于严父刘积仁,刘畅表示深深感激,“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我感激他为我做的一切。”

古语,“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而刘畅,正好站在三十而立之年,又开始了另一个新领域的征程。

上一次,是他一手创办了缪斯客。这个集生活数码产品分销零售,同时又为客户提供移动终端解决方案的年轻公司,有过年销售额过亿的辉煌,也经历了业务瓶颈的颓靡。刘畅意识到,转型和创新,是公司继续前行的必然发展。

现在的他,把新的触角延伸到自己更感兴趣的领域——酒店管理。集餐厅、精品酒店于一体的北京东景缘酒店(TheTempleHotel),算是刘畅的小试牛刀。目前,Temple的热度**不下,屡屡在业内获得好评,也算是对投资人刘畅的一个安慰。

即使如此,刘畅也不敢松懈。毕竟,有一个太**的父亲,让刘畅心生敬畏。刘畅父亲刘积仁,东软集团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父亲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他从来不娇纵我。我**次创业的启动资金,是父亲借给我的,有借自然有还,容不得我胡乱挥霍。在生意上,父亲更是高要求,对于我的失误,他从不吝啬批评。他说,一个企业的成功,是一群人的努力,而一个企业的失败,一定是管理者的失败。现在,我也经常以此为训,更多地去学习,完善自己。”

“商场如战场,商海沉浮,大起大落时时有,唯有不断地创新才可持续发展。”而刘畅喜欢创新,大概是性格使然。

京城新地标Temple的投资人

贝克汉姆似的发型,英伦绅士的装扮,让人很容易区别刘畅。刘畅自己对与众不同,似乎也有着“与众不同”的见解。

刘畅坦言,“从上学起,我就不属于喜欢苦读的好学生。”也许是父亲刘积仁的艺术天赋遗传给了他,对于学业精进,刘畅显然更喜欢绘画。“小时候,父亲还指点过我如何画出更立体的效果。”这是刘畅记忆里,父亲难得流露的慈爱。

“我父亲在工作之余,是一个很风雅的人,他热爱音乐、美术,他会把自己的创意体现在具体的设计上,譬如我们的办公楼、软件园,家里房屋的设计,都是他特有的风格。”

父亲的这种天赋也遗传给了刘畅。和父亲一样,刘畅热爱绘画与设计。因父亲不同意,刘畅未能到相关艺术院校或专业进行系统学习,颇为遗憾。“但是后来我发现,其实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多平台可以让我释放自己的艺术情怀。我现在可以参与一家酒店的规划和运营,这个过程既可以**美的东西,也可以更好地经营自己所**的这一切,这让我很有**。”

和朋友一起投资改建东景缘酒店(TheTempleHotel),刘畅的天赋获得充分发挥。

东景缘酒店由一座有600多年历史的智珠寺改建而成。智珠寺,位于景山后街嵩祝院23号,嵩祝寺之西侧,与嵩祝寺一道被评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

2007年,智珠寺被东景缘的合作伙伴发现。当时,这里一片破败。**工程始于2008年,“我们投资了五六千万进行**,原则就是全方位保存历史风貌。”刘畅告诉记者2007年,智珠寺被东景缘的合作伙伴发现。当时,这里一片破败。**工程始于2008年,“我们投资了五六千万进行**,原则就是全方位保存历史风貌。”刘畅告诉记者。此后,他们开始与一批知识渊博的专业建筑师、建筑公司以及勘测人员长达几年的紧密合作。不但**了古庙建筑,也选择性地保留了寺庙里部分各历史时期的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