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印象东极》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来自全国各地160多家旅行社的200名旅行商齐聚汤原。由秦皇岛招商国旅、抚远海外国旅、三亚海外国旅等三家国旅董事长林龙洋,与我市旅游局、汤原、萝北、富锦、同江、抚远、建三江等七地旅游局两个月前在泰皇岛签约所定之事,终于变成了现实:一是推出了大东极旅游新概念;二是推出了印象东极全景游、精华游;三是共同叫响东极**服务品牌“印象东极”。

汤原是“印象东极”全景游和为精华游的**站,汤原敞开了热情宽大的胸怀。

佳木斯市旅游局局长李大林率员既是主办方之一,又是忙前忙后的服务员。作为**站的承办方,汤原县的县长刘维国亲自坐镇指挥,主管旅游的副县长徐传喜,具体操作执行者县旅游局局长王林,跑前忙后,从导游标牌到旅游精品线路,在推介两字上下足了功夫。

*场景区景点推介会,就让见多识广的旅行商们眼前一亮。将全县人文历史民俗景区景点浓缩在电子屏幕上,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配上精细的解说,一个真实的“红色抗联圣地、绿色休闲之都”脱颖而出。从吃住行到观赏悟,从田园山水风情小镇香*鼎盛寺院到流淌着红色记忆金色遐想绿色憧憬的原始遗址世外桃园,从大自然鬼斧神工**雕琢到现代元素符号的融合,从洗温泉到吸大森林天然氧吧,**时间让旅行商离开汤原,恋恋不舍。

(汤原县旅游局局长王林对于此行点评:《印象东极》启动不长时间,旅行商就纷纷组团挺进汤原。汤原是此行**家,也是整合旅游资源的赢家之一。以前,真的觉得,南方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旅游的经验丰富,北方像我们这个地区真有点望尘莫及的感觉。通过整合资源,化小为大,聚弱变强,整个加入者全靓了,我们做为其中一个分子也靓了。)

《印象东极》第二站是早先老合江地区时曾经与我们同属一个大家庭的萝北县。

漪旎的边陲风光,奇秀的界江山水,****古镇———太平沟别样的小镇姿色,北国*特“龙江小三峡”。从县**到具体服务者鹤岗旅游局**、及萝北县旅游局陈志刚局长。在包装旅游产品和推介旅游产品上,使出了浑身解数。

全市上下正在凝神聚力打造“黑土中国绿谷”的富锦市,给众多旅行商留下深刻印象。书记周宏和市长郭广福忙着抓产业大项目建设和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副市长任丽新亲自挂帅,带副局长刘金燕,远接盛迎。沿途农业皆是景观带,*大的欢迎彩虹门———天然双彩虹,热闹的大秧歌,把旅行商带进遐想翩跹兴奋之中。美丽的黑鱼泡湿地、一览三江的观锦台、现代科技的湿地宣教馆,引起了啧啧称赞。局**刘金燕说,我们不是*专业的,但我们是*用心的。

(富锦市副市长任丽新对此行点评:富锦现代农业在全省乃至全国相当了不起,人均耕地*多,产粮*多,提供安全食品*多,旅游资源也是*丰富。虽然今天旅游产业不是*大,但是将来开发潜力*大。通过这次整合资源抱团捆绑式推介,我们看到自己的优势,看到了更多的亮点,这一切将是我们未来的一个新的经济生长点。对此,我们锦城人信心十足。)

旅行商走进同江,边陲口岸之城同江,是全国五小民族赫哲旅游集聚地,同三公路的始发地,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三江汇合地,与俄一江之隔,城里大鼻子蓝眼睛外国人随处可见,是名副其实的新兴边贸名城。景多,点多,线长,自然的,人文的,历史的,现代的,可看可观可赏的着实不少。旅游立市强市兴市已经成为自上而下的共识和行动,主管旅游的副市长王艳波从旅行商的吃住观光游玩,精细安排,并和旅游局长唐安杰既当服务员,又当**推介导游。旅游局的《旅游承诺书》让所有的旅行商感受到了政府对旅游的重视和细致。在街津口赫哲族小学,全体旅行商自发地进行了捐款助学活动。大界江,大口岸、悠久的历史,珍贵的赫哲族文化,浸满了岁月沧桑遗址,熙来攘往川流不息的人流车流物流,整洁有序商镇,生机与活力四射。

(同江市副市长王艳波点评此行:同江旅游业发展醒得较早,起得较早,通过此次整合资源捆绑式推介,看到了自己的亮点,同时也从后起之秀的兄弟县市身上看到并学到了一些可圈可点的地方。)

农垦建三江管局的大农业景观带,成为此行一大观赏点。与佳木斯市所辖各县市唇齿相依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垦区,在发展现代大农业上,大科技,大农机,大产业化,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很多。在变农业资源为旅游观光资源上,也有着值得我们地方学习、让省外旅行商击掌称奇的地方。

勤得利农场展现了农垦人的朴实好客。场长张宝林亲自检查接待的各个环节落实情况,局长方国庆用特有的风趣语言声情并茂的介绍了农场的丰富旅游资源。下午参观的农场鱼展馆更加深了对北大荒及北方流域鱼类资源的了解。进入建三江七星农场。建三江旅游局郭震局长、七星旅游局邓国霞局长早已等侯,一切井井有条,主要负责人亲自讲解,走进万亩大地号、胜利农机停放场、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使来自于南方的一些旅行商,眼前豁然一亮,他们说,这回才知道了什么是现代大农业的概念,什么是大机械化,什么是农业产业化,为什么管黑龙江叫中国北大粮仓。在会场外展销的农副产品更是被旅行商们抢购一空。

(建三江管局旅游局局长郭震点评此行:现代大农业不仅仅是事关中国安全大粮仓战略产业,也是中国现代景观农业,也是发展旅游业拉动垦区第三产业发展一个生长点。通过这次《印象东极》旅游资源的整合,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优势。这条路,我们愿意一直走下去。)

走进东极**县抚远,吸一口空气是甜的,天是蓝的,山山有景,水水含情。对于此次组合式推介大区域旅游资源,刚刚成为省直辖县的抚远县,没有一点“分家”的生份。县长付廷成有要求,副县长韩亚杰带领县旅游局局长于文礼、副局长崔锡兴共同研究制定接待计划和方案,多次考察线路,解决旅游观光景点及相关服务问题。看日出,登东极黑瞎子岛,观东极广场,游乌苏镇,赏东方**哨。核心景区,*一无二。一行数百,满目皆景,全程赏心悦目,临归游兴未尽。

(抚远旅游局局长于文礼为此行点评:旅游无疆界,整合景更美。抚远虽然直辖于省,但是旅游资源既是抚远的优势,也是组合团队中的共同优势。抚远旅游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全程当好服务员。)作为此次组合式推介《印象东极》旅游产业的发起人和协办者之一的林龙洋,感悟颇深。通过此次近一周印象东极之旅,收获颇多:过去各自单枪匹马,似乎觉得单体旅游景点不够多,如今通过组合式推介,跨地域组合,看到了更多的景点,看到了更多的旅游资源和潜力,看到了属于自己的*特旅游优势所在;组合,使历史上曾经在行政上实为一家老合江地区,具有三江平原地区*一无二精品旅游产品,通过整合后,放到全国旅游推介的平台上,也具有相当的市场竞争力;通过此次抱团推介,看到家乡人大旅游观念和意识的觉醒,传统守旧的划地为牢的封闭意识和观念已经不复存在,让我这个出去闯荡十余年的游子感到欣慰,感到振奋,感到骄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