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玛景色美如画金山开发正逢时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八十里湾,位于呼玛县城以东黑龙江下游50公里处。黑龙江在这里陡然迂回折身,形成一个*袋状半岛。半岛*窄处仅270米,左右两边江水落差高达7米。

呼玛,是鄂伦春语,由库玛尔音译而来,意为高山峡谷中不见阳光的激流,这意味着其景色的奇绝。两天的观光、走访和美食品尝,充分领略了呼玛的美,美自天成,藏在深山绿水间。这里风光如画,恍如人间仙境,这里物产丰饶,民风淳朴。

吴八老岛、**山、迎门砬子、冒烟山、小三峡、古驿站,呼玛自然景观*特、新奇、秀美,不胜枚举。

画山景色,是完**全的原生态,绿草如毡,羊群如云,水如锦缎,山如画板,年年四季换新图,置身这广阔的原野,我们不能不赞叹人的渺小与自然圣灵的伟大。这也难怪当年老省长**在船行此地时,为天生图画的景色欣然叫绝,进而命名“画山”。

画山所在地称望哈达,是清光绪三十二年在呼玛境内增设的十六卡伦之一,沿江的哨卡,自历史上的都统到今日的观赏者看来,有林地,有草场,居山之险,居水之阔,都是山川地势奇绝的要隘所在。

呼玛八十里湾更是令人拍案叫绝。在这里因黑龙江的江道在此迂回折身,形成了*袋状半岛,纵使直线距离只有三百米的路程,乘船却要绕行八十华里,故这里也有“界江**湾”的美誉。

呼玛县是大兴安岭地区**的**老县,它以其悠久凝重的历史积淀成为淘金文化、抗联文化、民族文化、知青文化的汇集地。这里还是典型的“鄂伦春族之乡”,“高高的兴安岭,一片大森林,森林里住着勇敢的鄂伦春……”白银纳鄂伦春民族乡就坐落在美丽的呼玛河畔。1953年下山定居后的鄂伦春民族仍然保持着性格粗犷、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传统。今年57岁的鄂伦春妇女孟彩红,现在每天在家制作精美的*饰盒、果盘等桦树皮制品。她说:原本都是用来做生活用具,近两年来,旅游的人多了,前来定货的人越来越多,都忙不过来了。

黑龙江流经呼玛县辖区总长为371公里,自黑龙江源头到黑河,呼玛恰好在两点一线的中间节点。随着漠河、黑河两点旅游暴热,呼玛旅游也迅速升温,尤其受到自驾游客的追捧。为此,呼玛县旅游局局长姜志峰介绍说:该县正加紧在各个旅游景点修建自驾游宿营地、加油站等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多方便。

面对澎湃的旅游热潮,陪同的呼玛县副县长周勇介绍,依照三年旅游规划,该县将集中打造黑塔公路——森林浪漫之旅、界江航道——龙江唯美之旅两条廊道。他自豪地说:就自然景观而言,呼玛秀美的山水毫不逊色。但他也坦言:呼玛旅游开发晚,缺少资金成为*大的瓶颈。

秋阳西下,微红的阳光给俊美的山河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晚宴上,大家依然沉醉在美景的震撼中。忽然语声停顿,视线齐聚荧屏,加格达奇高速公路通车消息播毕,欢声雷动,举杯庆贺——金山开发正逢时。(记者:金永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