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长雪道”下月开滑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亚布力体委滑雪场了解到,大锅盔*高雪道1300米北极道,将于12月1日*次对雪友开放,意味着5000米中国*长雪道全线打通。游客坐着缆车登上海拔1374.8米的大锅盔山顶一览众山小后,可以体验一冲而下的**。

据亚布力体委滑雪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全线贯通的5000米雪道,包含适合初级滑雪者的全长1700米的体验道、适合中**滑雪者的全长2000米的**道,和*次开通的发烧友级别的1300米北极道。“游客到山顶需要换乘2次缆车,全程需要20多分钟,而从山顶滑到山脚下,*少也需要超过半个小时,专业运动员也需要在中途停一下。这对于**别滑雪爱好者是*具吸引力的地方。”亚布力体委滑雪场场长周轶云说。

“雪道越长,排队等缆车的时间就越少,有效雪时越长。雪道越长,就越容易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滑,而不需要迁就缆车的节奏。”一位资深雪友在滑雪论坛中这样说。缆车坐太久,滑行时间太短,是很多雪友比较头疼的事儿,而增加雪道长度,则成了雪友们共同的心愿。“我们俱乐部一些雪友为了寻找距离长的雪道,甚至专程到瑞士等一些欧洲国家去滑雪。现在家门口开了这么长的雪道,我现在很期待,5公里的距离,能体验到更多的乐趣。”哈市市民张先生是冰城某滑雪俱乐部的会员,听说5000米的雪道要全线贯通,他已经和朋友开始讨论在哪里停、哪里歇、哪段要练什么技巧了。

“去年冬季雪场总积雪厚度在70厘米左右,而今冬这几场大雪加起来的厚度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我们之前也有过开通北极道的想法,但都因为气候条件不适合而落空,而今年入冬以来的连续多场强降雪成就了这5000米雪道全线贯通的梦想。”亚布力体委滑雪场孙凤堂经理告诉记者,借助天气优势,11月中旬开始,雪场就在北极道上加强造雪攻势,让雪道更加安全,适合雪友们挑战。(记者:王晓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